棺材到尿片 湘縣政協主席事事開公數

[2016.04.04] 發表

湖南省衡陽縣政協原黨組書記、主席彭應龍(圖),任職期間大至家具、電器、身後的棺木,小至孫女的奶粉、紙尿褲,甚至襪子,都由公家報銷。 由於違規報銷個人費用114萬餘元(人民幣,下同)、受賄180餘萬、貪污公款130餘萬,他最終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及移送司法機關。

《中國紀檢監察報》昨報道,湖南省衡陽縣政協日前組織開展集中警示教育學習活動,並通報彭應龍違紀問題。

彭現年60歲,湖南衡陽縣人。去年9月,湖南省委巡視組在衡陽縣巡視期間,收到對彭應龍的舉報,彭隨即被組織調查。

革職受查 自編「大戲」圖隱瞞

據了解,彭應龍被指是「衣食住行」全用公款報銷的腐敗典型,大到家具、電器,小到孫女的奶粉、紙尿褲甚至襪子,衣食住行樣樣都由公家報銷。此外,彭應龍也被指是信奉菩薩的「香客」,購新車找寺廟主持開光,建新房讓風水先生看風水。在得知省委巡視組收到關於自己違規公款報銷的舉報後,他擔心違紀問題敗露,自編自導了一齣攻守同盟「大戲」,企圖欺瞞組織。

更多中國要聞
福州記者被圍毆砸攝錄機
【明報專訊】福建發生記者被圍毆事件,兩名電視台記者日前到福州一個屋苑採訪時,遭一群自稱「物業人員」的人圍毆,兩記者受傷,一台價值5萬多元人民... 詳情
十九大人事佈局啟動
3月底的新一波省部級人事調動,掀開了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佈局的序幕,特別是甘肅省長和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的人事更替更值得注意,因為兩省區的卸任... 詳情
清明全國大塞車 鐵路日送千萬客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清明節小長假第二天,各地迎來祭掃高峰。新華社報道,據民政部對全國150個觀察點數據統計,共接待祭掃群眾402.9萬人次... 詳情
劉少奇女兒冒雨祭英烈
4月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多名烈士親屬,冒雨來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向英烈默哀,表達對逝去親人的追思和懷念,其中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女兒劉愛... 詳情
谷歌供全球免費WiFi 傳拆中國防火牆
【明報專訊】Google因「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和「 網路審查」,6年前退出中國市場。最近有網絡消息指,Google搭載6顆嶼P,已於美國西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