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目標﹕5年種樹78億棵

[2016.04.23] 發表
環保分子及菲律賓地球小姐選美佳麗,昨日參與地球日活動,於當地鳥類保護區沿海清理垃圾。(美聯社)

【明報專訊】4月22日是一年一度的「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為地球種樹」,目標是在2020年、即是「地球日」的50周年前夕,種下78億棵樹。

「地球日」從1970年舉辦至今已經是第46屆,而今年更是別具意義,因為全球175個國家齊集聯合國總部,將去年12月全球氣候高峰會所決議的《巴黎協定》落實簽署,各國承諾致力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並希望在本世紀完結前,全球溫度上升少於攝氏2度。

舉辦「地球日」目的是為了喚醒大眾,踴躍關注環保議題,保護下一代的生活環境,包括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全球氣溫、冰川消融和空氣中的碳水平等指標近年來都創下紀錄,「我們正與時間賽跑」,需要盡快將意願化為行動。他呼籲所有國家盡快在國內批准《巴黎協定》,使其盡早生效。

更多國際要聞
奧巴馬:英脫歐或拖慢兩國貿易協定
正在英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談,奧巴馬在會後公開呼籲英國留在歐盟,又警告英國一旦脫歐,兩國可能需要一段長時間,才可以達成貿... 詳情
【明報專訊】奧巴馬昨日飛抵英國展開3日訪問,出發前他曾呼籲英國民眾留歐。倫敦市長約翰遜昨日在英國報章《太陽報》刊文,指奧巴馬因為他的肯尼亞血... 詳情
德排廢調查﹕16品牌車涉違規
德國福士汽車早前被揭發在汽車廢氣排放測試中作弊,引起軒然大波,多國追查事件。德國交通部調查發現,共有16個汽車品牌違反規定,被點名的德國5間... 詳情
【明報專訊】汽車生產商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宣布全球回收超過110萬輛運動型多用途車(SUV)及轎車,原因是擔憂車輛可能在... 詳情
俄亥俄家族8人遭行刑式槍殺 兇手在逃
美國俄亥俄州周五(22日)發生家族槍擊慘劇,同一家族8人在4個不同地點被行刑式槍殺,死者包括7名成年人和一名16歲男孩。警方表示,3名幼童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