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拒求醫 幼兒腦膜炎死 自然療法爭議案明裁決指引

[2016.04.24] 發表
圖為戴維和庫列特史蒂芬夫婦﹐3月10日抵達萊布里治市的一間法庭。(加新社)

(阿省萊布里治市23日加新社電)阿省法庭審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幼童患腦膜炎﹐因其父母篤信自然療法﹐未有適時帶他去醫院求醫﹐導致幼兒死亡。

庭審接近尾聲﹐檢控官在陳辭中說﹐本案不在於是否缺乏愛﹐而是涉及未能提供幼童所需的醫療幫助。

32歲的戴維史蒂芬(David Stephan)、35歲的庫列特史蒂芬(Collet Stephan)﹐被控未能為年幼兒子提供生命必需罪名。19個月大的伊奇基爾(Ezekiel)﹐於2012年3月因細菌性腦膜炎死亡。

檢控官韋克(Lisa Weich)周六向8女、4男組成的陪審團作最後陳辭。她說﹕「本案不在於謀殺或誤殺﹐不是涉及死亡的任何罪行。檢方不需要證明﹐被告在本宗死亡中﹐涉及行兇。

「他們並非不愛他﹐那不是本案的情況。他們未能盡責﹐提供醫療支持。正常謹慎的父母應當認識到﹐應當預見到﹐伊奇基爾有危險。」

這對夫婦未能為孩子及時求醫﹐直至他停止呼吸。他們只是用辣椒、大蒜、洋蔥與山葵之類﹐為孩子治病。

2012年3月13日晚間﹐伊奇基爾突然停止呼吸。他被緊急送往醫院﹐最終被轉送到卡加利﹐但醫生確定﹐他幾乎沒有腦部活動。數日後﹐伊奇基爾死亡。

檢方指﹐伊奇基爾患病已超過兩周﹐從未全面康復。

韋克指出﹐正常謹慎的父母不會等待﹐坐視他的病情是否進一步惡化。他指這對夫婦的做法﹐明顯低於社會預期的兒童照顧最低標準。

史蒂芬家庭的一名友人是註冊護士。她作證說﹐她曾告訴孩子母親﹐孩子可能患有病毒性腦膜炎﹐建議帶他去看醫生。

法官預計在周一下午指引陪審團。

更多加國新聞
性罪犯也可通過篩查當司機 卡加利市長爆粗宣泄不滿Uber
【明報專訊】社交媒體出現視頻﹐卡加利市長南施(Naheed Nenshi 圖)在其中爆出粗口﹐對手機應用程式召車服務Uber(優步)發泄不滿... 詳情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部分保守黨國會議員呼籲黨派降低黨費﹐壓力之下﹐保守黨全國委員會經過投票﹐決定對黨費標準作出調整。 保守黨一年黨... 詳情
67%加人工作有壓力 多攝奧米加3可減壓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食品協會(Canadian Health Food Association,簡稱CHFA)上個月進行了一個網上調查,發... 詳情
士嘉堡居民乘搭公共交通 僅佔14%不及市區人一半
【明報專訊】士嘉堡數位國會議員昨天發起﹐就士嘉堡快速交通發展舉行會議﹐向公眾報告進展並聽取建議和意見。多倫多市長莊德利並多位士嘉堡的市議員一... 詳情
首位獲加拿大勳章華裔女性 林黃彩珍紀念牌匾揭幕
【明報專訊】安省遺產基金會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北面公園Downtown Diversity Garden設立紀念林黃彩珍(Jean Lum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