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農地遭蠶食 村民號召捍衛

[2016.04.26]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牽涉收地衝突的農地,屬新界東北發展首階段原址換地範圍,村民擔心隨發展時期逼近,收地手法將更見粗暴,聲言將號召更多支持者加入,捍衛本土農地。

稱另兩農地已納私宅規劃

受收地影響的村民區晞旻表示,痚簼2004年向前地主買下土地業權後,2007年開始拒絕續租予其家人,「成條村追住話要交租都唔理」。及後痚穧h次發律師信要求收回土地,並在2014年提出以6萬元賠償,要求收地不果,最終向法庭申請頒令收回相關土地,獲法庭准許。

區晞旻表示除了今次涉及的土地外,家人租用的兩幅農地亦被規劃作私人住宅發展,因此她估計最終亦會納入痚礞U一階段申請換地的範圍,「今次只係開始,另外兩幅係屋企人用薔芠ㄐB更重要鴾g地,痚繯N係想逐小逐小收地,令大家唔覺」。她相信隨新界東北發展時間逼近,日後發展商除利用法律手段收地,亦會使用更粗暴手法,「好似今次咁,用保安抬,箍晒頸,發展商係愈來愈心急」。

她將號召更多支持者加入,捍衛本土農地,「今日保衛緊麰瓥瘜瑹Y我]黈a園,而係守住香港好重要鴭O片土地,唔可以失去」。

更多港聞
勞方杯葛下 標時4方向諮詢 工會斥為合約工時鋪路 意見直交特首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昨在6名勞方委員退出,以及表明反對及杯葛第二輪諮詢下,繼續進行為期3個月公眾諮詢,提出四方面以徵詢業界及公眾意見。... 詳情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第二輪諮詢其中一方向為是否制訂「小框」,為長工時行業勞工設標準工時及補水率。去年標時會勞方委員要求新增研究月薪2.5萬元... 詳情
九巴拖行200米 虔誠老婦義工亡
【明報專訊】上水及長沙灣分別發生涉及長者的恐怖致命車禍。一名10多年來熱心公益的虔誠教友老婦,昨晨疑在長沙灣廣利道巴士站等候乘車往做義工期間... 詳情
過路婦捲小巴底亡
【明報專訊】上水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老婦昨晨在新發街過馬路時,遭一輛疑剛起行公共小巴撞倒,捲入車底壓困重傷昏迷,由消防趕至救出送院死亡。警... 詳情
兩車夾擊截停追斬 黑漢疑遭尋仇命危
【明報專訊】觀塘及旺角前晚相繼發生黑幫尋仇斬人血案。一名黑漢乘的士途經觀塘繞道時,遭兩私家車強行截停路中,8名刀手落車追斬事主至浴血重傷後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