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權運動救世主不到1年 魁人黨領袖佩拉多退出政壇
甫與長期伴侶離異 為2子棄從政

[2016.05.03] 發表
魁人黨領袖佩拉多周一在滿地可記者會上宣布﹐他即時辭職。(加新社)

(滿地可2日加新社電)魁人黨領袖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周一辭職﹐他強忍眼淚﹐宣布即時退出政壇。猶記他風光上台﹐很多人吹捧他﹐說他是主權運動救世主﹐還沒有1年。

54歲的佩拉多說﹐他要作出艱難抉擇﹐家庭和政治任選其一。

他在滿地可記者會上說﹕「我被迫做決定﹐多麼痛苦的抉擇﹐和我的家人一起﹐還是追求我的政治宏圖大計。

「我選了家庭﹐我就此宣布﹐我立即辭去魁人黨領袖﹐正式反對黨領袖、聖熱羅姆(Saint-Jerome)選區省議員。

「我作出這個決定﹐為了我的孩子﹐我必須以身作則。」

佩拉多最近與他的長期伴侶施奈德(Julie Snyder)離異﹐兩人去年8月才結婚。

他們育有兩個孩子﹐大約8歲與10歲。

佩拉多去年5月當選領袖﹐得票率達到57.6%﹐取代舊黨領馬華(Pauline Marois)。

他當選領袖後﹐最早發表的言論觸及魁北克省主權﹐揚言魁北克不獨立誓不休。

在去年領袖競選期間﹐過去這一年大部分時間﹐佩拉多堅拒出售他的Quebecor Inc.公司股權﹐他仍是這家聯合企業的控股大股東。

佩拉多引退﹐現在的重點是推舉新領袖﹐前內閣廳長克盧捷(Alexandre Cloutier)和凱萊(Martine Ouellet)都是潛在的候選人。

更多加國新聞
黨友策劃修改黨章開路 安布絲不戀棧無意爭黨領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無意競逐黨領席位﹐有人策劃修改政黨章程﹐讓她參選﹐ 但安布絲看來不... 詳情
安省後座議員提私人法案 禁上門推銷冷氣機熱水爐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後座議員周一提出私人法案﹐建議禁止人們沿門推銷暖爐、冷氣機、熱水爐和淨水器﹐保護消費者。 安省議員貝克... 詳情
錯計5,200萬福利金 廳長攬責無人受處分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委託一間公司開發社會福利和殘障金系統﹐結果軟件錯誤百出﹐現在需要多付5,200萬元﹐矯正那些問題。安省社區及社...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受訪者相信﹐性侵犯事件確有其事﹐事主的投訴可信。加拿大婦女基金會(Canadian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凌晨時份在多倫多公車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之後還尾隨下車的受害人。 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