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被處決」將領任要職

[2016.05.11] 發表
朝鮮平壤市金日成廣場昨舉行大巡遊,慶祝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閉幕。

朝鮮首都平壤昨日舉行大型巡遊,慶祝執政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周一(9日)圓滿閉幕,政權第二號人物金永南致辭時稱金正恩出任勞動黨新設的委員長之職,突顯軍隊和人民對其「絕對信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已致電金正恩祝賀。韓國官員昨日評價,今次會議目的只是加強金正恩唯一領導體制,會上所提戰略和發展藍圖沒有新意。

習近平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及以個人名義祝賀金正恩獲推舉為勞動黨委員長。他說,中朝傳統友誼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中方願與朝方共同努力,推動友好合作不斷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金正恩胞妹當選勞動黨中央委員

韓國統一部官員昨日表示,「七大」純為加強金正恩領導權力,會上提出的戰略和發展藍圖沒有新意。韓國專家亦紛指金正恩正式獲確認「唯一」、「最高」的領導人地位。在高層人事方面,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不在勞動黨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中,妺妺金與正則首次當選中央委員,向權力中樞再近一步。另一受矚目人事安排是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獲任命為政治局候補委員,粉碎他因涉嫌搞派系而被處決的傳聞。

當選為執政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的金與正,星期二陪同哥哥金正恩,到金日成廣場出席大型巡遊,兩兄妹一起亮相主席台。

金與正在2014年3月,初登政壇,至去年一月,朝鮮傳媒首次公布金與正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韓聯網的報道又指金與正年僅29歲,已首次當選中央委員,比起42歲才擔任中央委員的姑姑金敬姬,提早13年。

金敬姬是已故領袖金正日的妹妹,自從丈夫張成澤在2013年12月遭處決後,她已淡出權力舞台,近三年來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金敬姬的名字更在剛公布的中央委員名單中消失,突顯出在金正恩的親屬中,金與正已取代金敬姬的政治位置。

至於平壤在星期二舉行大型巡遊,慶祝勞動黨七大圓滿結束,除了金正恩,四名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包括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內閣總理朴鳳柱、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及外傳遭到肅清的崔龍海均有出席。金正恩不時向民眾揮手。到了晚上,平壤還舉行了文藝表演和煙花匯演慶祝。(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贏西維州初選 無阻希拉里出線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舉行總統選舉提名戰,民主黨桑德斯在西維珍尼亞州勝出。共和黨特朗普則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再取西維珍尼亞州及內布拉斯加州。 ... 詳情
特朗普希拉里關鍵州難分勝負
【明報專訊】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多個關鍵搖擺州份所得支持率難分勝負。 在所有競爭對手都退選... 詳情
巴西總檢察長上訴 要求煞停總統彈劾
巴西參議院將於周三就彈劾總統羅塞夫的程序進行表決,總檢察長在最後關頭要求最高法院煞停彈劾程序。羅塞夫亦揚言不會下台,並完成總統任期。多地有示... 詳情
火星大氣層測到氧  40年首次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最近在火星大氣層探測到氧原子的存在,是40年來的首次。 科學家使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 詳情
NASA發現9個似地球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行星獵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圖)的最新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