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水電站竣工十天漏水

[2016.05.11] 發表
衛星圖像顯示,大壩多處開裂漏水,且有壩面局部坍塌。(韓聯社)

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在勞動黨大會上拿出「70天戰鬥」成果,其中之一白頭山英雄青年第3號水力發電站竣工,但僅10天就出現大壩漏水現象,不得不緊急開閘放水。

韓國有關部門今天提供的朝鮮兩江道白頭山(長白山)3號水電站衛星圖像顯示,大壩多處開裂漏水,且有壩面局部坍塌。8日拍攝的衛星圖像還捕捉到透過排水溝放水的情況。

朝鮮為勞動黨第7次全國代表大會獻禮而展開「70天戰鬥」,第3號水力發電站工程工期縮短,於4月28日舉行竣工儀式。

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為迎接建黨70周年而於去年10月建成的白頭山1號和2號水電站因漏水等缺陷直到年初都未能正常運行,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就是因1、2號水電站事故,下放農場重新接受革命教育。

該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宣傳的政績工程接連淪為輿論詬病的豆腐渣工程,損害金正恩的威信將導致工程負責人員被問責,將在官場引發不小的餘震。(中央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桑德斯贏西維州初選 無阻希拉里出線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舉行總統選舉提名戰,民主黨桑德斯在西維珍尼亞州勝出。共和黨特朗普則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再取西維珍尼亞州及內布拉斯加州。 ... 詳情
特朗普希拉里關鍵州難分勝負
【明報專訊】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多個關鍵搖擺州份所得支持率難分勝負。 在所有競爭對手都退選... 詳情
巴西總檢察長上訴 要求煞停總統彈劾
巴西參議院將於周三就彈劾總統羅塞夫的程序進行表決,總檢察長在最後關頭要求最高法院煞停彈劾程序。羅塞夫亦揚言不會下台,並完成總統任期。多地有示... 詳情
火星大氣層測到氧  40年首次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最近在火星大氣層探測到氧原子的存在,是40年來的首次。 科學家使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 詳情
NASA發現9個似地球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行星獵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圖)的最新發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