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拉里關鍵州難分勝負

[2016.05.11] 發表
副總統拜登預料希拉里會贏得大選入主白宮。(美聯社)

【明報專訊】民調顯示,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多個關鍵搖擺州份所得支持率難分勝負。

在所有競爭對手都退選下,特朗普基本上穩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而民主黨方面,希拉里遙遙領先對手桑德斯,最有機會成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昆尼皮亞克大學周二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兩人在賓夕法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和俄亥俄州的支持率不相伯仲,當中希拉里在賓夕法尼亞和佛羅里達領先一個百分點,而特朗普就在俄亥俄以百分之43壓倒希拉里的百分之39。支持特朗普的主要是白人和男性,而支持希拉里的就以有色人種、拉丁裔和女性選民居多。

調查同時發現,如果特朗普的對手由希拉里變成桑德斯,則三個州的支持率都不及桑德斯。

這三個搖擺州在過往總統選舉中都起關鍵作用。根據紀錄,未有候選人可以在未贏得這些州的當中兩個州的情況下,勝出總統選舉。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總檢察長上訴 要求煞停總統彈劾
巴西參議院將於周三就彈劾總統羅塞夫的程序進行表決,總檢察長在最後關頭要求最高法院煞停彈劾程序。羅塞夫亦揚言不會下台,並完成總統任期。多地有示... 詳情
火星大氣層測到氧  40年首次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最近在火星大氣層探測到氧原子的存在,是40年來的首次。 科學家使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 詳情
NASA發現9個似地球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行星獵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圖)的最新發現,... 詳情
德漢火車站斬人 高呼「真主偉大」
德國一名男子昨日清晨在慕尼黑東部一座火車站揮刀亂刺途人,造成1死3傷,其後被警方拘捕。目擊者表示,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當局曾指兇徒明... 詳情
巴基斯坦前總理子被擄3年獲救
巴基斯坦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里海德(Ali Haider Gilani),於3年前被疑似塔利班分子綁架後,周二在美國與阿富汗軍方一個聯合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