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贏西維州初選 無阻希拉里出線

[2016.05.11] 發表
桑德斯承諾會戰到最後一刻,昨日到加州拉票。(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周二舉行總統選舉提名戰,民主黨桑德斯在西維珍尼亞州勝出。共和黨特朗普則在毫無對手的情況下,再取西維珍尼亞州及內布拉斯加州。

桑德斯昨日的得票率達五成,比希拉里多約10個百分點,兩人將按比例瓜分29張選舉人票。桑德斯承諾會繼續作戰到最後一刻。希拉里目前只要多取約150張選舉人票,即可取得代表民主黨出選總統的資格。

桑德斯在得知勝利後,通過電郵向支持者表示:「我們剛剛取得第19個州的勝利,在西維珍尼亞州得到多數人的支持。」

拜登看好希拉里

雖然希拉里在西維州吃敗仗,但副總統拜登周二在初選結束前受訪時,罕有發表預測,指希拉里將會獲得提名並最終入主白宮。拜登和總統奧巴馬過往一直甚少就民主黨提名戰發表意見,以示中立。

桑德斯縱然再次獲勝,但他的代表人票仍然大幅落後希拉里。目前希拉里已得到2238張代表人票,距離鎖定提名所需的2383張只是一步之遙,相反桑德斯現時只有1429張。因此外界相信,桑德斯在西維珍尼亞州勝出,也難以改變戰局。

共和黨方面,今次是克魯茲及卡西奇退選後的首場提名戰。特朗普在確認得勝後,一如以往分別在社交網站感謝兩個州的選民。特朗普在西維珍尼亞州及內布拉斯加州勝出後,進帳至少39張代表人票,距離過半數所需的1237張代表人票,只餘下不足200張。

早前有指共和黨內高層已開始接受特朗普成為候選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二受訪時表示:「我們已有候選人,他看來也很有競爭力,我們亦希望他入主白宮。」此番言論被視為是暗示黨內對特朗普「開綠燈」。

至於外界關注特朗普會找誰人當副手出戰11月的大選,特朗普較早前受訪表示,到了7月的黨代表大會時,他將會正式宣布人選。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總檢察長上訴 要求煞停總統彈劾
巴西參議院將於周三就彈劾總統羅塞夫的程序進行表決,總檢察長在最後關頭要求最高法院煞停彈劾程序。羅塞夫亦揚言不會下台,並完成總統任期。多地有示... 詳情
火星大氣層測到氧  40年首次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最近在火星大氣層探測到氧原子的存在,是40年來的首次。 科學家使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 詳情
NASA發現9個似地球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行星獵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圖)的最新發現,... 詳情
德漢火車站斬人 高呼「真主偉大」
德國一名男子昨日清晨在慕尼黑東部一座火車站揮刀亂刺途人,造成1死3傷,其後被警方拘捕。目擊者表示,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當局曾指兇徒明... 詳情
巴基斯坦前總理子被擄3年獲救
巴基斯坦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里海德(Ali Haider Gilani),於3年前被疑似塔利班分子綁架後,周二在美國與阿富汗軍方一個聯合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