誕女揭先天罕見病 高齡產婦入稟索償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高齡產婦於2013年誕下患先天性罕見疾病的女嬰,惟她進行超聲波結構檢查時卻被告知嬰兒健康正常,懷疑負責產前檢查的威爾斯親王醫院疏忽。她投訴後始發現威院沒有留下超聲波照片,而當時負責檢查的是一名由內地到港交流的醫生。她與丈夫今年2月到申訴專員公署投訴醫院管理局疏忽。兩人日前入稟高院向醫院管理局索償,入稟狀沒透露索償金額。

內地交流醫生產檢 被告知嬰兒健康正常

兩名原訴分別為楊亞先及陳明朗,被告為醫院管理局。入稟狀指出,楊亞先2012年12月27日及之後於醫院管理局轄下的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診治,惟其僱員疏忽及違反謹慎責任,致原訴的女兒在2013年6月15日出生後證實患有先天性多發性關節攣縮症(AMC)及其他疾病,而原訴是在女兒出生後得悉情G。

申訴署受理 醫委會未回覆

向原訴夫婦提供協助的立法會議員鄧家彪透露,兩人今年2月到申訴專員公署投訴醫院管理局疏忽後,專員公署已於兩星期內回覆表示受理其投訴。兩人諮詢律師意見後,決定在申索限期屆滿前向醫院管理局提出民事申索。鄧確認原訴產前檢查的是內地來港的特別註冊醫生,但他指出,原訴夫婦向專員公署所作投訴主要針對威院沒有循從指引,未有為超聲波照片存檔。鄧又表示,原訴夫婦對醫務委員會作出的投訴在經過1年半後,至今仍未回覆是否會受理。

原訴夫婦回覆本報查詢指出,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據悉,兩人快將3歲的女兒至今仍然留院治療。

【案件編號:HCPI 520/20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但沒打流感疫苗的6歲男童,上月10日因發燒、咳嗽及抽筋入住仁濟醫院,翌日轉往瑪嘉烈醫院兒科深切治療部,其後確診甲... 詳情
【明報專訊】有「手套王國」之稱的昌利行創辦人鄭泳忠,去年被另一創辦人女兒所僱用的司機勒索160萬元,鄭為保員工安全,最終支付85萬元。司機被...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工程師被指於前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試圖「遞紙仔」打劫兩間銀行,其中一間銀行職員將「紙仔」當垃圾扔掉。兩日後,工程師涉再試圖...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在上水彩園h百佳超級廣場抽取的馬友魚樣本,發現一個樣本含微量禁用的孔雀石綠,中心已知會涉事零售商違規情G,... 詳情
燒冥鏹跌天井 大角嘴道閣樓起火
【明報專訊】大角嘴道一間水電五金舖閣樓昨凌晨起火。昨凌晨3時許,五金地舖的唐樓閣樓起火,波及大廈,44名住戶要疏散,消防派員到場灌救。現場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