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紙劫銀行 三吃「白果」 內地漢罪成囚12年

[2016.05.13]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工程師被指於前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試圖「遞紙仔」打劫兩間銀行,其中一間銀行職員將「紙仔」當垃圾扔掉。兩日後,工程師涉再試圖打劫另一銀行,但他「遞紙仔」聲稱有炸彈後隨即逃跑。陪審團昨裁定他一項企圖搶劫罪成。法官指被告專程由內地來港打劫,屬加刑因素,判他入獄12年。

求情稱失業離婚打擊

內地工程師易從兵(50歲)原被控3項企圖搶劫罪,控罪指他前年4月1日在觀塘牛頭角道永亨銀行及永隆銀行犯案,其後再涉在同月3日在深水鶡憐{街中信銀行再犯。陪審團昨以6比1裁定他前年4月3日企圖搶劫中信銀行的控罪罪成,並分別一致以5比2裁定另外兩罪脫罪。

控方指出,易在內地出生,2013年同時失業及與第二任妻子離婚。辯方求情時指出,易沒有案底, 事發時並非真的有炸彈在身,他要求的金額只是1萬元,停留在中信銀行一段很短時間後便自行離去。

法官判刑時強調,打劫銀行是嚴重罪行,法庭不能姑息,判他入獄12年。

【案件編號:HCCC343/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公布,在上水彩園h百佳超級廣場抽取的馬友魚樣本,發現一個樣本含微量禁用的孔雀石綠,中心已知會涉事零售商違規情G,... 詳情
燒冥鏹跌天井 大角嘴道閣樓起火
【明報專訊】大角嘴道一間水電五金舖閣樓昨凌晨起火。昨凌晨3時許,五金地舖的唐樓閣樓起火,波及大廈,44名住戶要疏散,消防派員到場灌救。現場所... 詳情
母抱兩月兒走31層逃火
【明報專訊】田灣石排灣道一幢住宅大廈昨晨發生火警,現場一度傳出爆炸巨響,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幸無人受傷。火警期間,一名剛為人母的...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案件主管、時任中區重案組高級督察李家明...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公營骨灰龕位短缺,食衛局2010年公布在全港18區物色24幅地建骨灰龕場,其中一幅位於沙田石門。沙田區議會衛生及環境委員會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