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山火隨時死灰復燃 麥穆里堡居民返家無期
2432棟建築物夷為平地 500座損毀

[2016.05.13] 發表
圖為媒體5月9日探訪時﹐見到麥穆里堡市畢架山(Beacon Hill)社區滿目瘡痍。(加新社)
5月11日,在阿省一處災民安置點,一名小女孩幫助家人搬運捐贈物。(新華社)

【明報專訊】麥穆里堡(Fort McMurray)仍然面對山火威脅﹐阿省市政事務廳長拉林依(Danielle Larivee)周四說﹐當地及周圍社區的火點﹐隨時可能餘灰復燃﹐居民尚不能安全返家。

拉林依在周四的記者會上說﹐她明白﹐這不是疏散者期盼的消息。

她說﹕「你們的安全對我們極為重要﹐你們的社區即時仍不安全。」

拉林依稱﹐火點仍舊「極近」麥穆里堡與安扎克(Anzac)﹐風向轉變﹐隨時可令餘燼燃起。

周三時﹐已有兩個社區附近的兩處火點重新燃燒﹐山火預防高級經理莫里遜(Chad Morrison)表示﹐周邊植被周圍﹐存在不少危險的火點。

消防局長艾倫(Darby Allen)說﹐他理解﹐居民多麼期盼回家。

但他說﹐還有一些工作必須完成﹐始能保證居民回家安全無虞。

艾倫建議居民﹐返回家園之前利用時間做一些事情﹕到紅十字會登記、聯繫他們的保險公司、申請財政資助。

拉林依也說﹐麥穆里堡不再需要軍方的援助。她讚揚加軍﹐大力協助疏散、提供裝備、運送消防員和設備。

加西地區加軍指揮官艾爾准將(Brig.-Gen. Wayne Eyre)說﹐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因為山火季節仍在繼續。在麥穆里堡﹐應急人員和市鎮官員在不眠不休工作﹐評估山火造成的損害。

阿省緊急管理發言人朗格(Scott Long)報告指出﹐2,432棟建築物夷為平地﹐500個損毀﹐另外25,000個依然挺立。

目前的急務﹐包括讓醫院恢復運作﹐評估民宅﹐保證人們安全進入。來自全省的建築規範檢查員﹐在與政府僱員合作﹐進行損害評估。

艾倫說﹐本地公司和商戶﹐在重建時會得到優先處理。

阿省省府周三開始向災民發放預先儲值的銀行卡﹐紅十字會宣布﹐它將以電匯方式﹐撥款給疏散居民。拉林依說﹐逾11,000個家庭﹐迄今領取了總額1,200萬元的款項。

更多要聞一
莊德利加急處理大麻店 管制附例下月定要出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再次就如何規管在市內不斷湧現的藥用大麻店表態。他表示﹐已要求多市牌照部門主管庫克(Tracey Cook)研究... 詳情
13萬元獎學金得主談秘訣 用具體事例證明自己實力
【明報專訊】「申請報告缺乏細節和數據」、「擔心自己的成績不夠好或是沒有顯著的成就,不敢去申請」﹐這是令很多學生對申請獎學金卻步﹐但本身成功申...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昨日就《學生注射防疫苗法》(Immunization of School Pupils Act)提出修訂案,一經通過後,將強... 詳情
女職員上班見老闆死去 警方暫列可疑事件處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區一名男子昨晨被發現死於屋內﹐多倫多兇殺調查科於早上9時派員到現場搜證﹐但警方暫時只將案件列為可疑事件﹐警方亦未對...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名警員在執行公務時﹐巡邏車被一部私家車從後撞到﹐警車因而被推前﹐再撞上另一部車輛﹐三部汽車的司機﹐包括巡邏車上的警員均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