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3地區符標準 可獲增EI福利

[2016.05.13] 發表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政府內部文件顯示﹐聯邦依照某些標準﹐選擇12個經濟區﹐增加當地的就業保險(EI)福利。但它現在面對壓力﹐因為再有3個地區符合那些標準﹐應該得到增加的支援。

文件中解釋﹐為何特定地區不符資格﹐該計劃的目的﹐是幫助一些受基本商品價格長期下跌重擊的地區。

預算案列出12個經濟區﹐發放延長的就業保險福利﹐但愛蒙頓、沙省南部和卑詩省南部內陸被排除在外。而最新失業數據考慮在內後﹐這3個地區都符合資格。

安省的聖嘉芙琳(St. Catharines)﹐距離合格標準只差0.1個百分點。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敦促渥京﹐為愛蒙頓的僱員提供同樣的幫助。

沙省省長沃爾(Brad Wall)也說﹐聯邦政府需要「做正確的事。」

新民主黨就業保險評論員阿什頓(Niki Ashton)說﹐此事關係「確保加人能獲取屬於他們的就業保險資金。」

就業部長米海查克(MaryAnn Mihychuk)的國會秘書高斯娜(Rodger Cuzner)在國會表示﹐聯邦政府正檢討最新失業數據﹐將作出適當回應。

聯邦預算案為以下兩年預留有5.82億元﹐旨在為合條件的地區﹐將通常就業保險福利領取時間加長5周﹐新舉從今年7月生效﹐但可回溯至2015年1月。

12個地區的長期僱員﹐更可領取額外20周的就業保險﹐令領取期限最長達到70周。

要符合聯邦規定的條件﹐當地的失業率﹐要在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間﹐連續三個月高過基線至少2%。該基線是按照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間﹐最低的失業率設定。

文件顯示﹐合條件的地區必須顯示﹐失業率沒有「重大復蘇[象」﹐即3個月的低迷後﹐沒有回升致基線1%以內。

湯貝說﹐政府在預算中﹐沒有做到足夠透明﹐讓國民理解12個地區的揀選標準﹐導致諸如愛蒙頓、沙省南部等地的民眾感到﹐他們因「不太客觀的原因」﹐未收到幫助。

更多加國新聞
全國為生命遊行
大量反墮胎人士周四聚集國會山﹐參加「全國為生命遊行」(National March for Life)﹐步行穿過渥太華市中心。  (加... 詳情
每月只須多81元產前福利金 低收入家孕婦可誕健壯嬰兒
【明報專訊】緬省研究人員說﹐為低收入孕婦提供每月81元的產前福利金﹐且沒有條件限制﹐她們誕下的嬰兒身體狀況會更好。研究人員希望﹐全國都有類似... 詳情
公路豎「殯儀館」廣告 實宣傳分心駕駛禍害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邊發短訊邊開車」(Text and Drive)赫然出現在多倫多高速公路旁廣告牌上﹐它看似殯葬中心廣告﹐實則以醒目... 詳情
(阿聯酋迪拜12日美聯社電)至少兩名加拿大人與1名伊朗人﹐捲入迪拜(Dubai)一宗致命槍擊案。他們疑涉上周一名男子在市內碼頭中槍斃命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Hamilton)男子博斯馬(Tim Bosma)遇害案周四續審﹐被告斯米(Mark Smich)繼續作證。他承認﹐他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