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豎「殯儀館」廣告 實宣傳分心駕駛禍害

[2016.05.13] 發表
多倫多賈丁納公路旁廣告板﹐周四可見看似殯儀館廣告的信息﹕「邊發短訊邊開車」。(加新社)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邊發短訊邊開車」(Text and Drive)赫然出現在多倫多高速公路旁廣告牌上﹐它看似殯葬中心廣告﹐實則以醒目信息﹐宣傳分心駕駛的壞處。

多倫多湖濱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旁聳立兩個電子廣告牌﹐粗看好像是殯儀館宣傳信息﹐但它實際是一家廣告公司的創意﹐以反直覺的公益信息﹐遏制分心駕駛。

約翰街(John St.)廣告公司推出這則公益信息﹐公司總經理薩瓦(Mylene Savoie)周四說﹐乍看之下﹐它似乎是沃森殯儀館(Wathan Funeral Home)鼓勵司機開車發短訊﹐這樣會有更多撞車事故﹐從而增加該公司業務。

她說﹕「你初看之下﹐它絕對刺激神經、絕對震撼。」她解釋﹐司機火大上網查看殯儀館資料時﹐就會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殯儀館網站貼滿信息﹐說明開車發短訊的危險。

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指出﹐所有省份﹐以及育空和西北地區﹐都禁止人們開車時使用手持設備﹐但分心駕駛在全國的嚴重性﹐仍可能大過醉酒開車。

分心駕駛不僅指發短訊﹐它也包括司機操作衛星導航GPS﹐或為眾多其他原因而專注手持設備。

安省交通廳說﹐司機目光移開道路逾兩秒鐘﹐撞車風險增加一倍。

安省警方指出﹐去年全省69人死於涉及司機分心駕駛的事故﹐連續第3年超過所有其他類別。

約翰街廣告公司說﹐它決定用自己的方式應對該問題。它聯手西斯洛克媒體 (Cieslok Media)﹐後者提供廣告牌空間。薩瓦說﹐廣告公司故意採取偏激角度﹐吸引公眾眼球﹐讓這條信息從人們每日所見的眾多廣告中脫穎而出。

她說﹐目前﹐該廣告收到的回應都很正面。

更多加國新聞
(阿聯酋迪拜12日美聯社電)至少兩名加拿大人與1名伊朗人﹐捲入迪拜(Dubai)一宗致命槍擊案。他們疑涉上周一名男子在市內碼頭中槍斃命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Hamilton)男子博斯馬(Tim Bosma)遇害案周四續審﹐被告斯米(Mark Smich)繼續作證。他承認﹐他淹... 詳情
總理卓越教學獎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渥太華﹐將「總理卓越教學獎」(Prime Minister's Award for Teaching Excellence)... 詳情
多市影視製作年涉資15億元
【明報專訊】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公布將加大力度發展多倫多的影視業,希望吸引更多外國製作公司來多市,跟本地人才合作,發展多倫多的經...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多個Loblaws超市,昨早因公司的電腦故障﹐導致結帳設備無法正常工作,被迫臨時關閉,但在同日早上10時左右已開始逐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