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只須多81元產前福利金 低收入家孕婦可誕健壯嬰兒

[2016.05.13] 發表
緬尼托巴大學教授布勞內爾說﹐向孕婦無條件提供津貼﹐等於賦予對方信任﹐交由對方做決定。

【明報專訊】緬省研究人員說﹐為低收入孕婦提供每月81元的產前福利金﹐且沒有條件限制﹐她們誕下的嬰兒身體狀況會更好。研究人員希望﹐全國都有類似收入津貼。

「健康嬰兒產前福利」(Healthy Baby Prenatal Benefit)﹐是為淨收入低於32,000元的家庭提供補助。

研究人員在周四的《兒科學》(Pediatrics)期刊電子版上發表報告。其中指出﹐在2003年至2010年間﹐收到產前津貼的低收入孕婦﹐與同屬低收入、但無津貼的孕婦相比﹐前者生下的嬰兒﹐出生時體重過輕或早產的情況較少。

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社區健康科學系教授、本研究作者布勞內爾(Marni Brownell)說﹕「這添加更多證據﹐若我們提高收入水平﹐幫人們擺脫貧窮﹐則嬰兒和兒童更加健康。」

在本研究中﹐獲得產前福利金的家庭﹐平均年收入為10,000元。不過緬省官員說﹐符合每月81.41元全額津貼的收入門檻是21,744元。該項福利的獨到之處﹐是它不附帶任何條件﹐同時還發放產前營養、母乳喂養與嬰兒健康發育方面的宣傳冊。相反﹐加國許多省份與美國多個州﹐為孕婦提供有條件支持﹐例如餐券。研究顯示﹐美國的營養補充項目﹐與嬰兒健康成果的關係﹐缺乏一致結果。

緬省的研究﹐包括近14,600對母親與新生兒。研究人員發現﹐嬰兒出生時體重過輕的現象下降21%﹐早產兒比例減少17.5%。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婦產科醫生費雷爾-利薩瑪(Dr. Tatianna Freire-Lizama)說﹐她對該研究結果並不感到意外。

費雷爾-利薩瑪致力於為貧困人士提供服務。她說﹐減輕貧困﹐即便僅微弱程度﹐亦可帶來更好結果。

從長期而言﹐出生時體重過輕、或是早產兒﹐以後入學期間易遇到更多困難。

更多加國新聞
公路豎「殯儀館」廣告 實宣傳分心駕駛禍害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邊發短訊邊開車」(Text and Drive)赫然出現在多倫多高速公路旁廣告牌上﹐它看似殯葬中心廣告﹐實則以醒目... 詳情
(阿聯酋迪拜12日美聯社電)至少兩名加拿大人與1名伊朗人﹐捲入迪拜(Dubai)一宗致命槍擊案。他們疑涉上周一名男子在市內碼頭中槍斃命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咸美頓(Hamilton)男子博斯馬(Tim Bosma)遇害案周四續審﹐被告斯米(Mark Smich)繼續作證。他承認﹐他淹... 詳情
總理卓越教學獎
總理杜魯多周四在渥太華﹐將「總理卓越教學獎」(Prime Minister's Award for Teaching Excellence)... 詳情
多市影視製作年涉資15億元
【明報專訊】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公布將加大力度發展多倫多的影視業,希望吸引更多外國製作公司來多市,跟本地人才合作,發展多倫多的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