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堅持每天步行 防老年癡呆抗衰老
醫事專欄:《竹內力與阿部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健康男人 小解要講究
站著排 不憋尿 便後不坐下

現代社會中,人們工作生活緊張忙碌,很多男性「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殊不知,憋尿和錯誤的排尿方式,都會對性功能造成傷害,以下是給男性的一些排尿提示。

千萬不要憋尿

憋尿最直接的危害就是會讓細菌有機可乘。正常情況下,人的尿道下段有細菌存在,在排尿時,這些細菌會被沖刷掉。經常憋尿會減弱尿的沖刷作用,導致細菌增多,逆行到後尿道、膀胱、甚至生殖器官,從而引發多種問題,例如逆行性尿路感染等。 所以一有尿意,一定要及時去廁所。

一定要站著排尿

男性的尿道是一個S形,站立時,受到重力的影響,尿液可以比較自然地流出。而蹲、坐排尿時,尿道會變成一個倒鉤形,還會受到壓迫,造成盆腔充血,尿液比較難排出體外,時間久了,膀胱、尿道可能出現炎症或其他健康問題。

排尿後不要馬上坐下

男性在排尿後,尿道的內外括約肌會閉合,使前列腺部的尿道形成一個閉合的腔。此時馬上坐下,會增加腹壓,這個閉合腔內的壓力也增大,一是會造成殘留尿液反流,尿道中的細菌有了可乘之機,從而誘發慢性前列腺炎。

二是加重原有前列腺病症,時間長了使膀胱出口梗阻症狀加重。所以,排尿後,應站立活動3分鐘左右,再坐下。

 
 
今日相關新聞
健康男人 小解要講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