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睡前不宜泡澡
5時段洗澡易出事
晚睡強迫症 晚晚難入睡 自我催眠 有助治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天枸杞配黑豆 保肝補腎 保持青春健美

黑豆和枸杞都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作用,兩者還可以搭配食用。

黑豆的營養價值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還有美容養顏的功效。黑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其中E族和B族維他命含量最高,維他命E的含量比肉類高5-7倍眾所周知,維他命E是一種相當重要的保持青春健美的物質。黑豆皮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環境下,抗氧化效果好,滋陰養顏美容,增加腸胃蠕動。

黑豆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VE也是一種抗氧化劑,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減少皮膚皺紋,對祛除色斑也有一定功效,保持青春健美。黑豆中粗纖維含量高達4%,常食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纖維,促進消化,防止便秘發生。「黑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酸、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黑豆對健康雖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適宜生吃,尤其是腸胃不好的人會出現脹氣現象,但加熱之後,部分營養成分又會被高溫分解掉。建議黑豆做豆漿食用,會補充體內所需的微量元素。

枸杞的營養價值

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

分,相對分子品質為68至200,成為全球的研究熱點。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甜菜堿:甜菜堿是枸杞果、葉、柄中主要的生物鹼之一。枸杞對脂

質代謝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於所含的甜菜堿引起的,它在體內起甲基供應體的作用。關於枸杞甜菜堿的研究僅限於中國國內在含量的測定、提取工藝和對枸杞植物的生理作用(增強耐鹽性)研究方面,關於枸杞甜菜堿的藥理藥效研究很少。

枸杞色素:枸杞色素是存在於枸杞漿果中的各類呈色物質,是枸杞

籽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主要包括-胡蘿蔔素、葉黃素和其他有色物質。枸杞所含有的類胡蘿蔔素則具有非常重要的藥用價值。很多研究已經證明枸杞籽色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抑制腫瘤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胡蘿蔔素是枸杞色素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和作為維他命A的合成前體等重要的生理功能。

黑豆和枸杞搭配的功效

原料:黑豆100克,枸杞5克,紅棗10個。

做法:鍋中加適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紅棗,用急火煮沸後,

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爛,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可長期食用。

提示:枸杞子黑豆搭配具有保肝補腎的作用,能抑制脂肪在肝細胞

內沉積,並促進肝細胞的新生。但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見效。但枸杞不可過量,一般來說,每天食用最好不超過20克。有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等病症熬粥時不要放枸杞子,僅用黑豆即可,也可用決明子代替枸杞子。

 
 
今日相關新聞
每天枸杞配黑豆 保肝補腎 保持青春健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