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密集化政策減土地供應 發展商指房價將進一步升

[2016.06.28]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早前訂立省內人口密集化政策﹐嘗試改變省內城市發展模式﹐應付快速增長的人口。但有約克區議員及發展商批評﹐目標訂立過高只會加劇房價上升速度﹐對省府的新政策持反對意見。

上月﹐前安省市政事務及房屋廳長麥宓建(Ted McMeekin)宣布要讓全省至少60%新搬進社區的居民住在已發展社區﹐比原來的40%升了兩成。麥承認政策將會縮減興建住宅的土地供應﹐意味區內人口密度將提升。

不少發展商認為政策不合邏輯﹐建築商Paradise Developments 主席薇茲(Eddie Weisz)表示﹐新政策削減土地供應﹐變相令現有獨立屋更搶手﹐在存貨不足的情況下減少供應只會令房價進一步上升﹐令未來搬進的居民及下一代難以負擔。他又強調不是每個家庭都喜歡住在柏文大廈﹐而政策則強逼他們向上發展。

省府曾表示﹐於9月30日前會讓外界對政策提出意見﹐各區不少省議員及發展商均迅速行動﹐希望阻止他們認為是「野心過大」的新密集化計劃。

旺市市長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指﹐政策將大幅度改變社區﹐認為未來3個月的商討時間對各區發展影響深遠。

約克區區域議曾於本年頭否決區域規劃委員會建議的「四成半密集模式 」 (45-per-cent intensification model)﹐發展商亦曾警告區域政府若批准太多高密度的住宅發展﹐會影響到發展商將傳統住屋興建計劃轉往其他地區。

安省市政事務發言人克里普斯(Mark Cripps)表示明白各界對樓房市場可負擔程度的憂慮﹐但他指有證據顯示整個大多倫多及咸美頓(GTHA)有足夠用地應付未來20年的人口增長﹐又認為政策會鼓勵各區出現不同種類的房屋﹐密集人口有利建設交通網絡﹐堅持所訂的目標只會為居民提供更好的屋住環境。

更多要聞二
郵務工人7月3日若罷工 養老金牛奶金等將安排送出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大罷工的陰雲尚未完全消除,勞資雙方仍在緊張談判,一旦有工潮最快在7月3日爆發。加拿大郵務公司方面表示,正努力與勞方...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一間公司正打算推出一種手機程式(app)﹐方便人們以較大的折扣、購買超市過剩準備拋棄的食品。公司方面稱﹐他們從消費者和超市兩... 詳情
快速通道短期內會修訂 留學生取得學位可加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麥家廉表示,將會在短期內修改現有的移民計劃﹐令本地完成大專學位或取得文憑的國際留學生更容易在加拿大定居。 他說... 詳情
留學生申移民的煩惱 條條大路供申請 沒有一條能快批
【明報專訊】本地華裔留學生C君,初中就來到加拿大﹐在加拿大完成初中﹐高中﹐直至大學畢業。根據移民條例的要求﹐申請人必須要畢業後做滿全職工作一... 詳情
移民子女學業職位薪酬均勝土生土長加人孩子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海外移民的子女與那些父母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的孩子相比,無論是在學業方面的表現,還是在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