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向國會交通知 推動再公投

[2016.06.30] 發表
周二倫敦國會大樓外有反脫歐示威,其間一名女子手持歐盟旗幟揮舞。

英國兩名議員向國會提交正式通知,推動第二次脫歐公投,表示英國與歐盟正式談判前,須給予英國選民機會決定是否接納退歐條款。

向國會提交有關通知的工黨議員戴維斯(Geraint Davies)表示,脫歐條件必須經英國民眾同意,若不滿條件,他們應有權利再次選擇是否留歐,這動議獲威爾斯黨議員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支持。戴維斯建議英國先跟歐盟領袖進行非正式談判,以制訂脫歐計劃,該計劃之後應讓公眾投票通過,才能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脫歐程序。

雖然有關通知並無約束力,但戴維斯期望可收集到100名國會議員的簽名,作為向國會施壓及認真討論二次公投的籌碼。

另外,倫敦數千撐留歐民眾周二冒雨集會,揮舞歐盟旗幟,高叫「英國不脫」口號,他們遊行到國會,要求議員投票阻止脫歐。

英國首相卡梅倫昨日在國會辯論與工黨黨魁科爾賓針鋒相對期間,罕有公開呼籲對方該為了國家利益,順應黨內投票意願請辭,「天呀,走吧!」科爾賓被質疑在脫歐公投表現不力,面臨黨友以大比數通過不信任票逼宮。

工黨前任黨魁文立彬亦要求科爾賓下台。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寨卡疫苗老鼠試驗效果佳
【明報專訊】研究寨卡病毒的科學家說,只要一劑疫苗,就能讓實驗室的老鼠免於感染這種病毒,為發展人類使用的疫苗重新帶來了希望。 美國的研究... 詳情
失事埃航黑盒證墜機前機艙冒煙
【明報專訊】埃及航空MS804空難調查人員說,飛機一個「黑盒」的記錄顯示,飛機墜毀前機艙內出現煙霧。 MS804航班今年5月19日從巴... 詳情
履歷附低胸照
法國一項研究發現,女性在應徵信附上穿低胸衣服照片獲面試的機會,較衣著密實者高19倍。 巴黎索邦大學(Paris-Sorbonne Un... 詳情
白俄「脫衣上班風」 諷總統獨裁
白俄羅斯職場最近「脫衣上班」蔚然成風,原因是為了諷刺總統盧卡申科的獨裁作風。 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冷... 詳情
澳大選拉票出奇招 候選人坦克輾汽車
【明報專訊】澳洲將於周六(7月2日)舉行國會大選,全面改選150個眾議院席次及76個參議院席次,朝野正卯足全力拉票,各種選舉奇招紛紛出籠,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