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
誓言擊敗希拉里奪總統寶座

[2016.07.22] 發表
特朗普在黨代表面前宣布接受共和黨提名,角逐2016年白宮寶座。(美聯社)
伊萬卡讚揚特朗普(圖)是一名戰士。(美聯社)

【明報專訊】 美國共和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於周四晚閉幕,特朗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競逐來屆美國總統之位。他指自己會謙卑及感激地接受提名,之後炮轟民主黨對手希拉里令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崛起,台下支持者立即高呼「興建圍牆」,並爆出熱烈歡呼聲。

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大會尾聲先讚揚黨內另外16位初選競爭者非常有實力,但指父親是一名戰士,會為國家奮鬥,是帶領美國再次變得偉大的人選。特朗普曾指若由他來當選總統,將恢復國家安全,又指國家部分麻煩事都是由民主黨篤定總統候選人希拉里衍生出來的。

他提議採用不同方針的外交政策,以保壎_約聯盟;若果俄羅斯履行債務負擔,美國亦會保護其免受侵略。他又承諾會簡化中產稅項,終止過多的規條;基建工程方面亦將為國家帶來百萬個職位,減低失業率。

在預先向傳媒披露的講話摘要中,特朗普勾勒出國家正處於災難邊緣的景象,把自己描繪成只有他才能保護美國人和改善萎縮經濟的唯一領袖。他說許多人親身經歷暴力,有些人甚至成為受害者。「我要向你們所有人說:今天正在傷害我們國家的犯罪和暴力將很快結束。從2017年1月20日開始,安全將會恢復。」

特朗普指,當奧巴馬決定讓希拉里主管美國外交政策時,美國變得更不安全,世界變得更不穩定。她的不當判斷,正如桑德斯所指出的,引起許多今天正在展開的災難。他說美國現在面臨國內貧困和暴力,國外戰爭和破壞的問題。特朗普承諾會在11月的美國大選中打敗希拉里,和黨員一起帶領共和黨回歸白宮。

更多國際要聞
首爾2000人反薩德系統
【明報專訊】韓國繼續有大型示威,抗議政府落實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總統朴槿惠強調,面對朝鮮的威脅不斷,部署薩德系統是無可避免,重申會全力維護... 詳情
就填海遷美基地問題 日府擬告沖繩縣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早前撤銷為美軍普天間機場搬遷,在邊野古填海造地的許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午宣布,中央政府今日將就此向縣... 詳情
德遇襲30歲港男頭骨劈碎
【明報專訊】德國火車斬人案中4名受傷港人仍然留醫,其中兩名男傷者邱樹平和歐陽志堅仍未脫離危險期,但邱已蘇醒。歐陽志堅的妹妹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 詳情
法國反恐 突擊搜查巴黎市郊
法國尼斯恐襲調再有新進展,當局指疑犯策劃襲擊多月,而且至少有5名同黨協助。而當地情報機構聯同警方,展開反恐行動,在巴黎市郊進行突擊搜查。 ... 詳情
圖阻貨車輾人電單車手受訪
7月14日法國慶祝國慶時,一輛大貨車在南部城市尼斯衝撞人群,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一名電單車手試圖阻止瘋狂貨車司機繼續殺人,追上貨車企圖打開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