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主任何麗嫦收刀片信 遭恐嚇「等天收」 重案組接手調查

[2016.08.07] 發表
收到刀片恐嚇信的選舉主任何麗嫦,本身是沙田民政事務專員,她位於沙田政府合署的辦公室昨日有鐵鏈鎖上大門,記者到場時,有巡邏保安要求記者即時離開,並登記身分。(鍾林枝攝)
新界東選舉主任兼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圖),早前裁定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參選立法會換屆選舉資格無效,引起爭議;本報獲悉前日她接獲有恐嚇字眼及附有刀片的信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部分主張港獨人士被指違反《基本法》,被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取消資格一事餘波未了。本報獲悉,裁定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參選資格無效的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前日因接獲附有刀片的恐嚇信報警;警方已列作刑事恐嚇案處理。

自何麗嫦裁定梁天琦參選資格無效後,連日來網上不斷有人發出對選舉主任具威嚇性言論,大部分針對何麗嫦及裁定民族黨陳浩天參選資格無效的新界西選舉主任羅應祺,截至昨日為止已有兩人被捕;但前日有人向何麗嫦寄出附有刀片的恐嚇信,意味有人行動進一步升級。

辦事處鐵鏈上鎖 警員巡邏

本報昨午到何麗嫦位於沙田政府合署的4樓辦事處視察,其間不時見有警員巡邏。辦事處因昨日無開放,大門被鐵鏈鎖上,有保安巡邏發現記者,即要求登記身分及離開。據悉,近日辦事處有加強保安,出入該樓層者都需登記。

回應提供保護 警:正評估風險

本報昨向民政事務署、選管會及警方查詢會否加強對何麗嫦及其他選舉主任的保安措施,包括會否提供人身保護。警方表示,有責任確保市民安全,會就事件繼續密切留意情G,並作出風險評估,以採取適當跟進行動。民政事務署及選管會截稿前則無回覆。有公務員團體認為,前線公務員只負責執行,而非制定政策,促不滿決策人士冷靜,勿以身試法(另見稿)。

手寫信不滿干預立會選舉

警方昨接受查詢時證實,前日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沙田上禾輋路一間辦公室收到一封懷疑有恐嚇字眼及附有刀片的信件;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恐嚇」處理,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據悉,涉案恐嚇信是針對新界東選舉主任兼沙田民政事務專員何麗嫦,信內除藏有一把刀片外,另附有一張手寫有恐嚇字句的A4紙,內容大意是不滿何干預立法會選舉,叫她「等天收」。當時信件被寄至辦事處,由何麗嫦的秘書打開揭發報警。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報名,因相繼有人被選舉主任指違反《基本法》或其他原因裁定參選資格無效,引起社會熱烈爭議。這屆7名遭裁定參選資格無效人士,包括梁天琦、陳浩天、沙田區議員陳國強、香港民進黨楊繼昌、中出羊子、保守黨賴綺雯及全民在野黨李慨俠。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政府接收東隧  三隧分流研究展開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30年的專營權昨晚結束,政府今日凌晨已收回,東隧成為政府隧道,凌晨交接期間隧道人手收費,暫停運作3至4分鐘,自動收費...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懷疑丈夫殺妻子倫常命案。今凌晨約零時16分,一名女子返回炮仗街58至66號德寶大廈寓所發現母親昏迷屋內,父親則不知所終,... 詳情
食環被批把關差 江西豬停供港 凌晨獲化驗報告 下午5時方查封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活豬被驗出哮喘藥,內地暫停江西全省活豬供港,食環署今日會銷3500公斤涉事豬肉及內臟。事發兩日,食環署仍未交代40...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前晚根據屠房營運商五豐行提供的資料,公布27個涉及「哮喘豬」的零售點。樂富街市的威記肉^榜上有名,老闆梁先生呼冤,堅持其肉... 詳情
「肥肉也有瘦肉精」  專家籲少吃內臟
【明報專訊】豬肉驗出可增加瘦肉比例的哮喘藥,昨日到上環街市買R市民均感擔心,黃小姐稱為兩歲子健康虓Q,暫不會買豬肉,改買雞、牛。另有街坊自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