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禁出選 「長洲覆核王」提覆核

[2016.08.07] 發表
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圖),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選管會不能以言入罪和選擇性執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等人,早前被選舉主任以並非擁護基本法為由,取消立法會選舉的提名資格。

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長洲居民郭卓堅,日前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頒令選管會不能以言入罪和選擇性執法。

郭﹕不撐港獨 不滿政府篩選

司法覆核申請書將選管會主席馮驊被列為答辯人。郭卓堅於申請書批評選管會以言入罪,剝奪參選人資格,不滿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曾經宣誓效忠英國,認為她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卻獲准參選。

831決定港視等 多次覆核

郭卓堅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並不支持港獨,即使梁天琦能夠「入閘」參選,也不會投票給梁。但梁天琦能否成為立法會議員,應該交由市民用選票決定,若市民不同意港獨,投票時自然會另投他人,而非交由政府一早替市民篩選。

有「長洲覆核王」之稱的郭卓堅,曾經多次透過法援或自費申請司法覆核,包括人大的8.31 決定、立法會遞補機制、香港電視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照及石鼓洲焚化爐等。

立法會香港島15張參選名單,包括黃梓謙、劉嘉鴻、葉劉淑儀、何秀蘭、張國鈞、詹培忠、鄭錦滿、羅冠聰、沈志超、王維基、徐子見、司馬文、許智腄B陳淑莊及郭偉強。

【申請編號:HCAL144/16】

更多要聞
政府接收東隧  三隧分流研究展開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30年的專營權昨晚結束,政府今日凌晨已收回,東隧成為政府隧道,凌晨交接期間隧道人手收費,暫停運作3至4分鐘,自動收費...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懷疑丈夫殺妻子倫常命案。今凌晨約零時16分,一名女子返回炮仗街58至66號德寶大廈寓所發現母親昏迷屋內,父親則不知所終,... 詳情
食環被批把關差 江西豬停供港 凌晨獲化驗報告 下午5時方查封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活豬被驗出哮喘藥,內地暫停江西全省活豬供港,食環署今日會銷3500公斤涉事豬肉及內臟。事發兩日,食環署仍未交代40...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前晚根據屠房營運商五豐行提供的資料,公布27個涉及「哮喘豬」的零售點。樂富街市的威記肉^榜上有名,老闆梁先生呼冤,堅持其肉... 詳情
「肥肉也有瘦肉精」  專家籲少吃內臟
【明報專訊】豬肉驗出可增加瘦肉比例的哮喘藥,昨日到上環街市買R市民均感擔心,黃小姐稱為兩歲子健康虓Q,暫不會買豬肉,改買雞、牛。另有街坊自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