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呢三位選舉主任見閻王」 涉網上威嚇 19歲中大生被捕

[2016.08.07] 發表
警方昨在元朗區拘捕一名19歲青年,疑因近日在社交媒體發佈威脅選舉主任人身安全的恐嚇言論,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被黑布蒙頭戴上手銬押返警扣查。(衛永康攝)
涉嫌在網上向選舉主任發表具威嚇性言論被捕的19歲鄭姓青年,是中大學生,暑假後將升讀三年級。(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繼早前22歲蔡姓青年涉在網上發表對選舉主任具威嚇性言論被捕,警方昨日再在元朗區拘捕一名中大學生,涉嫌在網上發表多於一條對選舉主任的具威嚇性言論,警方行動仍然持續。

涉不誠實用電腦

被捕男生姓鄭,19歲,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9月上旬返警署報到。

據悉,鄭為中文大學風險管理課程本科學生,暑假後升讀三年級。中大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表示,中大昨午獲悉鄭同學被捕,現正了解事件,大學不會就個別同學的事件作出評論。發言人指,有關同學如向校方求助,學生事務處會了解其需要,作出適當協助。

消息稱,鄭在選舉主任羅應祺及何麗嫦分別禁止陳浩天及梁天琦參選立法會後,涉嫌在其個人facebook網頁上載一張何麗嫦的相片及貼文「入deepweb請槍送佢見閻王」,又曾貼文「我一直覺得有d人係唔需要經過審判就應該直接處死 選管會班XX(粗口)就係最好例子」。此外,鄭更曾涉在網上貼文聲稱「『認真』有冇人識入deepweb請槍送呢三位選舉主任見閻王?」

警稱政治背景「非考慮因素」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近日發現有人於網上社交媒體發表具威嚇性言論,經調查鎖定鄭涉案。直至昨晨7時許,人員根據資料掩至元朗八鄉一目標單位調查及拘捕鄭,並檢走電話、電腦及路由器等證物帶署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趙建業表示,警方是因鄭的言論涉及威脅選舉主任的人身安全而採取拘捕行動,但拒絕透露鄭發布威脅選舉主任言論具體字眼,鄭的政治背景及立場,並稱這「不是警方調查考慮因素」。趙續說,警方尊重市民合法表達意見自由,但重申網上不是無法可依世界,現行法律適於用網上,包括刑事恐嚇,現時行動仍然持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要聞
政府接收東隧  三隧分流研究展開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30年的專營權昨晚結束,政府今日凌晨已收回,東隧成為政府隧道,凌晨交接期間隧道人手收費,暫停運作3至4分鐘,自動收費...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懷疑丈夫殺妻子倫常命案。今凌晨約零時16分,一名女子返回炮仗街58至66號德寶大廈寓所發現母親昏迷屋內,父親則不知所終,... 詳情
食環被批把關差 江西豬停供港 凌晨獲化驗報告 下午5時方查封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活豬被驗出哮喘藥,內地暫停江西全省活豬供港,食環署今日會銷3500公斤涉事豬肉及內臟。事發兩日,食環署仍未交代40...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前晚根據屠房營運商五豐行提供的資料,公布27個涉及「哮喘豬」的零售點。樂富街市的威記肉^榜上有名,老闆梁先生呼冤,堅持其肉... 詳情
「肥肉也有瘦肉精」  專家籲少吃內臟
【明報專訊】豬肉驗出可增加瘦肉比例的哮喘藥,昨日到上環街市買R市民均感擔心,黃小姐稱為兩歲子健康虓Q,暫不會買豬肉,改買雞、牛。另有街坊自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