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工會:前線僅執行 非制定政策

[2016.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再有選舉主任接獲恐嚇信,有公務員團體認為,執行政府政策的前線公務員,難免成為市民的「出氣袋」,但勸喻不滿政策者冷靜,勿以身試法。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近日暫未收到公務員就選舉主任事宜投訴或反映安全關注,但留意到近年公務員如執行不受歡迎的政策時,往往遭受批評。他直言公務員有心理準備受壓,但盼市民認清公務員只負責執行,而非制定政策,「公務員也有尊嚴」。

批恐嚇者幼稚促理性

近日拒絕部分主張港獨的立法會參選人入閘的選舉主任受到網民恐嚇或「起底」,梁批評恐嚇者行為幼稚,無助事態發展,亦會觸犯法例,促他們理性發表意見。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表示,前線警員執法不時面對市民辱罵,最常見於遊行及集會,不過如市民的行為無干犯法例,如阻差辦公等,一般要求警員容忍言語辱罵。他指出,佔領運動時曾有網民於網上恐嚇警員及其家人,但較少見涉及人身威脅的實際行為。

另有資深警務人員透露,有警員於年初二旺角被打後,其妻子在電視新聞看到相關情G受驚,連月來須尋求心理輔導。

更多要聞
政府接收東隧  三隧分流研究展開
【明報專訊】東區海底隧道30年的專營權昨晚結束,政府今日凌晨已收回,東隧成為政府隧道,凌晨交接期間隧道人手收費,暫停運作3至4分鐘,自動收費...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懷疑丈夫殺妻子倫常命案。今凌晨約零時16分,一名女子返回炮仗街58至66號德寶大廈寓所發現母親昏迷屋內,父親則不知所終,... 詳情
食環被批把關差 江西豬停供港 凌晨獲化驗報告 下午5時方查封
【明報專訊】內地江西供港活豬被驗出哮喘藥,內地暫停江西全省活豬供港,食環署今日會銷3500公斤涉事豬肉及內臟。事發兩日,食環署仍未交代40...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前晚根據屠房營運商五豐行提供的資料,公布27個涉及「哮喘豬」的零售點。樂富街市的威記肉^榜上有名,老闆梁先生呼冤,堅持其肉... 詳情
「肥肉也有瘦肉精」  專家籲少吃內臟
【明報專訊】豬肉驗出可增加瘦肉比例的哮喘藥,昨日到上環街市買R市民均感擔心,黃小姐稱為兩歲子健康虓Q,暫不會買豬肉,改買雞、牛。另有街坊自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