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了26日 農植物旱死

[2016.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面臨新一輪熱浪來襲。繼加拿大環境部日前發出酷熱警告後,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今亦已發出炎熱警報,警報將持續至本周五,是今年踏入夏以來,為時最長的一個熱浪。

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菲臘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由於多倫多今夏高溫日子多且雨水不足,出現嚴重乾旱,其乾旱程度更打破多倫多紀錄。

他擔心影響樹木,以至農作物生長。

他表示,今夏至目前為止,已經歷了26天氣溫超過攝氏30度的炎熱天氣。持續的高溫會令樹木落葉及枯毀,若情況未能改善,樹木最終會枯死。

不過,高溫天氣下,讓湖泊或水庫可保存熱量,到了秋季,熱量則會釋放出來,故他預計,安省今年可有一個相對和暖的秋天。

今天的溫度將更高,達到攝氏34度,但感覺如同41度;明天和後天同樣酷熱,溫度分別在攝氏34和32度。

從周末到下周初,多倫多將有30%到40%的機會出現大雨,或者雷暴。

在高溫警報下,市府開放了東約克、北約克、怡陶碧谷等市政中心,以及數間社區中心的冷氣,方便市民避暑。

衛生局呼籲市民減少戶外活動,將活動調整到陰涼的地方,或清晨傍晚等比較涼快的時候進行。外出穿寬鬆淺色的衣服。聯絡可能經受不住酷熱的獨居親朋。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一間公司在6月28 日一口氣購入多倫多市中心5幢商住大廈,之後與原租客就新租約問題出現糾紛,租客12次報警求助。 事件中受... 詳情
省府撥335萬元1.2萬人受惠 協助專業技術移民重操故業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計劃2年投資335萬元,每年幫助6,000多名專業技術移民,重新回到專業工作崗位。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戴碧嫻(La... 詳情
大都會地區新屋動工量 再升5%由柏文單位帶動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都會地區(Toronto Census Metropolitan areas)及整個安省的房屋動工量均有上升趨勢。加拿大...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9日加新社電)一名大多倫多地區小學教師被停職﹐因為至少一個倡權團體指摘﹐她參與反以色列的抗議活動。 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