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署測量師政府電郵寄候選人資料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日近,公務員團隊過往強調政治中立,近日就相繼出現以工會名義公開支持某候選人或政黨的情G。本報獲悉,身兼「房屋署工料測量師協會」主席的房署高級工料測量師容繼榮,昨日更使用房署電郵系統,向部門內的協會會員寄發個人支持某候選人的電郵及宣傳相片。

房署﹕會了解 公務員局﹕不評論

對於公務員以政府電郵戶口傳遞選舉有關資訊是否違規,房屋署發言人表示,該署會了解事件。公務員事務局就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如有任何違規情G,相關部門會跟進。

任職房署高級工料測量師的容繼榮,昨日以「房屋署工料測量師協會」主席身分,用房署電郵戶口向協會會員的部門電郵戶口,郵寄附有競逐連任立法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謝偉銓的選舉活動相片。容繼榮在電郵表示,自己出席了謝的動員大會,並指「今次選舉,我的選擇清晰。你呢?(My choice of this election is clear. How about you?)」,呼籲會員「選一個能為社會為業界為我們做實事的議員」。

容繼榮否認拉票:只籲投票

容繼榮昨向本報承認曾發出相關電郵,收件協會會員亦包括其下屬,但否認是為謝偉銓拉票及會影響同事投票意向,強調自己身為協會主席,有責任向會員說明自己投票意向,信中只呼籲會員盡選民責任踴躍投票,並無指示收件者投票予何人。

對於為何以政府電郵作協會用途,容繼榮形容工會工作亦屬房署工作,發電郵是希望同事行使投票權。問及電郵為何不包括其他候選人、即林雲蓱M姚松炎的資料,他稱自己過往出席其他活動亦會向會員交代,但自己未有參與林、姚兩人的活動。容繼榮同為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副主席。

入境處人員協會薦工聯

另一邊廂,多個紀律部隊工會近日亦高調呼籲會員投票。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主席王堂勝昨接受本報查詢時確認,該會去信給約100多名會員,推薦會員在超級區議會投王國興、九龍東投黃國健。王堂勝表示,該會為政府人員協會的屬會,而政府人員協會為工聯會成員,故收到工聯會推薦名單後,理事會商討後決定去信作推薦。對作為紀律部隊工會明言支持某一政黨,王堂勝認為無問題,強調人員執勤時堅守政治中立,休班時可行使公民權利。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昨表示,公務員隊伍,特別是紀律部隊,一定要保持政治中立,「公務員如果投票是由自己決定」。她促請曾發信呼籲公務員投票的公務員事務局長張雲正(詳見另稿),說清楚有關呼籲是否嚴重影響公務員的政治中立。

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表示,公務員需要政治中立,「不過他們亦需要投票」。他說即使工會建議候選人人選,相信公務員不會受影響,「投票是個人決定」。

更多要聞
螢火蟲市區繁衍  人車為鄰  昆蟲專家鼓舞:有重要保育意義
【明報專訊】香港巿區也有螢火蟲。九龍區一屋h附近的斜坡叢林,發現有螢火蟲出沒,除飛舞的螢光,土地上更發現幼蟲,屬現場孕育存活。專家認為該品種... 詳情
棲地要大  光害影響生存
【明報專訊】香港雖屬高度發展城巿,但不乏鄉郊地帶,有不同品種的螢火蟲出沒,例如大埔滘就有多達12種螢火蟲,而天水圍的濕地公園一帶有香港獨有的...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九龍巿區屋h有螢火蟲出沒,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確認是在香港和華南地區活躍的「寬緣窗螢」,該品種在每年3月底到9月初都可見到,... 詳情
城市花園水管5年14爆  地底多纜 水署:換喉延至明年中完成
【明報專訊】北角城市花園因附近公共水管老化,5年來發生14宗喉管爆裂或嚴重滲漏事故,近3個月更爆水管4次。該區換喉工程自2013年開展,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花園一帶近3個月來4次爆水管,有水務專家認為罕見,估計水管因爆裂後結構變得脆弱,容易再觸發滲漏或爆水管。然而,由於城市花園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