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準備好防暴裝備 投票日前後 警停休假3日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今屆立法會選情變數極多,據悉警方內部已做好立法會選舉期間的治安部署,已通知內部在周六至下周一(9月3至5日)3天,人員除非特殊事故,均取消休假,並已提醒各單位要準備好防暴裝備,以便一旦有打鬥或嚴重暴力事故時,人員有合適裝備可用。

此外,警方前日及昨日一連兩日,在粉嶺機動部隊基地為立法會選舉日任何可能發生的衝突作演練,模擬有示威者衝出佔領馬路,並投擲物品。汲取了旺角大衝突的經驗,警方有模擬示威者在街頭縱火的場景,及警員處理的相應策略,另亦演習施放催淚彈及射水驅散示威者的做法。

在昨日的演習,副警務處長周國良、行動處長劉業成等管理層到場觀察,警隊內部指這反映高層重視今次行動。

另外,警察員方組織早前亦向管理層反映,確保警務人員投票日縱要執勤,有空可到所屬票站投票,管理層亦已承諾作相應安排。

更多要聞
螢火蟲市區繁衍  人車為鄰  昆蟲專家鼓舞:有重要保育意義
【明報專訊】香港巿區也有螢火蟲。九龍區一屋h附近的斜坡叢林,發現有螢火蟲出沒,除飛舞的螢光,土地上更發現幼蟲,屬現場孕育存活。專家認為該品種... 詳情
棲地要大  光害影響生存
【明報專訊】香港雖屬高度發展城巿,但不乏鄉郊地帶,有不同品種的螢火蟲出沒,例如大埔滘就有多達12種螢火蟲,而天水圍的濕地公園一帶有香港獨有的...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九龍巿區屋h有螢火蟲出沒,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確認是在香港和華南地區活躍的「寬緣窗螢」,該品種在每年3月底到9月初都可見到,... 詳情
城市花園水管5年14爆  地底多纜 水署:換喉延至明年中完成
【明報專訊】北角城市花園因附近公共水管老化,5年來發生14宗喉管爆裂或嚴重滲漏事故,近3個月更爆水管4次。該區換喉工程自2013年開展,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城市花園一帶近3個月來4次爆水管,有水務專家認為罕見,估計水管因爆裂後結構變得脆弱,容易再觸發滲漏或爆水管。然而,由於城市花園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