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化驗放射課程 納入政府資助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東華學院的醫療化驗及放射治療課程本月獲專業認可,並納入政府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2017/18學年起入學的學生可獲每年7萬元資助。

學生可年獲7萬 畢業後直接註冊

東華學院兩個課程本月分別獲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及放射技師管理委員會的專業認證,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指出,4年前開辦課程時已開始申請認證,笑言用了「洪荒之力」才成功,今年首屆畢業生亦受惠,畢業後可直接註冊成為二級醫務化驗師或二級放射治療師。他又說,香港面臨人口老化,學院希望利用東華轄下醫院網絡培訓社會嚴重短缺的專職醫療人才,未來或會開辦物理治療師等課程。

今年該校有20名醫療化驗科學畢業生及12名放射治療學畢業生,醫療化驗科學課程主任李世杰表示,首屆畢業生已全部獲聘請,起薪約2.4萬元,若註冊為化驗師約需7至10年,其間要修讀碩士課程及有3年認可工作經驗等,化驗師月薪約6萬元。放射治療學課程主任羅婉儀指出,半數應屆畢業生已獲聘,起薪約2.6萬元。

課程主任:收生分數料提升

本學年醫療化驗課程4年學費為43.5萬元,平均每年10.9萬元;放射治療學現時4年學費則為46.9萬元,平均每年約11.7萬元。2017/18學年受惠於SSSDP的新生,每年可獲7萬元資助。

兩課程主任表示,現時收生平均分數為20至21分,預計明年獲政府資助後,考生平均需24至25分才獲取錄,醫務化驗傾向取錄曾修讀化學的學生,放射治療則傾向取錄曾修讀物理的學生。

更多港聞
律師樓師爺盜款案   事主增至12人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律師行前日揭發有職員涉挪用多名客戶合共逾千萬元,涉案事主上升至12人;昨再有事主到律師行了解,擔心親友逾70萬元大訂無... 詳情
【明報專訊】開學日,教育局一陣「禁獨」風潮吹入校園。港獨兩字掀起熱議,本土派旗幟鮮明否定預設反港獨立場,建制派反問吸毒、自殺有否討論必要,到... 詳情
【明報專訊】港獨議題引發至少17間中學的學生成立本土關注組。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系教授羅厚輝指出,目前社會關於政制的爭議,是與內地體制、文化的... 詳情
坊間教科書  列舉中港身分衝突
【明報專訊】教育局及坊間不少通識教材,雖無明確提出港獨字眼,但對港人身分認同或本土意識都有闡述。根據教育局的通識科課程指引,學生要探討港人在... 詳情
陳葒伙夜校助基層生重讀
【明報專訊】專為基層學生提供一對一免費補習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與皇仁舊生會夜中學合作,今年9月起提供最少10個免費學額,讓基層重讀生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