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樓師爺盜款案 事主增至12人

[2016.08.31] 發表
其中一名事主區先生昨日再到律師行了解,擔心親友逾70萬元「大訂」無法收取。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間律師行前日揭發有職員涉挪用多名客戶合共逾千萬元,涉案事主上升至12人;昨再有事主到律師行了解,擔心親友逾70萬元大訂無法收取。

據悉,被捕53歲姓莊律師行職員,曾有詐騙案底,昨被落案暫控以一項盜竊,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另昨日再有兩人報案,事主增至12人,分別7男5女,30歲至60歲,不排除事主及涉案金額會進一步上升。

昨晨續有事主到九龍行涉事律師行了解;據事主區先生稱,他與莊合作多年,一直無問題,暫未確定自己有否損失,但上月透過物業代理賣出沙田物業的妹夫,可能損失逾70萬元。他的妹夫原定本月9日收取大訂,但莊一直以文件仍未辦妥為由拖延;至前日區先生獲悉「出事」趕到律師行,已見逾10名事主在場了解,決定報警。區不滿向律師行職員查詢如何追討款項時,對方建議事主自行聘請律師索償。

倘證監管不力 律師行須賠所有損失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律師行發生職員盜竊客戶金錢案件,只要律師行被證實監管不力,便要負上客戶所有損失的賠償責任,包括因案件影響未能達成樓宇買賣交易、日後業主再賣樓時出現的樓價差額,以及事主聘請律師跟進等費用;律師個人及律師行一般會購買相關保險。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開學日,教育局一陣「禁獨」風潮吹入校園。港獨兩字掀起熱議,本土派旗幟鮮明否定預設反港獨立場,建制派反問吸毒、自殺有否討論必要,到... 詳情
【明報專訊】港獨議題引發至少17間中學的學生成立本土關注組。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系教授羅厚輝指出,目前社會關於政制的爭議,是與內地體制、文化的... 詳情
坊間教科書  列舉中港身分衝突
【明報專訊】教育局及坊間不少通識教材,雖無明確提出港獨字眼,但對港人身分認同或本土意識都有闡述。根據教育局的通識科課程指引,學生要探討港人在... 詳情
陳葒伙夜校助基層生重讀
【明報專訊】專為基層學生提供一對一免費補習的「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與皇仁舊生會夜中學合作,今年9月起提供最少10個免費學額,讓基層重讀生或... 詳情
【明報專訊】李求恩紀念中學教師孫國裕投訴遭學校無理解僱,引發一批舊生發起於周四開學日到校外球場收集簽名聲援,發起人料早晚兩輪行動有逾600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