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求恩舊生撐被炒教師 開學日校外簽名聲援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李求恩紀念中學教師孫國裕投訴遭學校無理解僱,引發一批舊生發起於周四開學日到校外球場收集簽名聲援,發起人料早晚兩輪行動有逾600人參與。校方得悉後宣布周六辦閉門分享會與校友會面,但校友拒絕取消周四行動。

校方周六辦閉門會議見校友

曾任李求恩學生會會長的林小姐在facebook設立「李求恩舊生簽名聲討(校長)賴炳華 ,還孫sir仲有其他老師1個公道」活動,籲校友9月1日早上7至12時,或當晚6時半至10時半到校外的公眾排球場簽名,林稱活動沒有任何該校現職或離職教師參與,舊生是希望教育局及辦學團體聖公會知道他們支持孫sir,屆時會邀請賴校長到球場,就解僱事件解釋。她說,開設了另一個非公開群組召集舊生參與,已有逾600人表示出席,料當天早上有200人在上班或上學前到場簽名。他們已知會警方,屆時不會阻礙師生上學。

被炒教師籲勿滋擾學校

孫國裕表示多謝舊生關心支持,但提醒他們要和平理性,勿對學校構成騷擾及作出過激行為,他會考慮呼籲舊生勿參與行動。教育局正調查他遭解僱事件,孫說曾向教局分區官員查調查需多少時間,對方回應「3個月都已經好耐謚捸v,又建議他同時向勞資審裁處求助。

校長:不希望人事問題政治化

賴炳華昨稱,解僱孫是校董會一致決定,非他個人決定,基於法律及私隱問題,校方不可向舊生披露事件細節,但若不涉及法律和私隱,願意解答舊生疑問,但不希望開學日在公開地方、群情洶湧下跟他們談論。他說,社會已經夠亂,不希望把學校的人事問題政治化,稱舊生行動傷害學校形象,但他會以教導學生的心態應對。他昨天與校監商討後,決定周六下午3時在校內閉門見舊生,校監、校董、他本人及學校管理層都會出席,舊生今天起可在網上報名參加,他期望雙方在和諧氣氛下冷靜對話。

林小姐則稱,簽名行動是要表達支持孫sir,與閉門見校方是兩回事,前者會如期舉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推出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讓一二年級本科生暑假到企業實習,並為學生提供導師及一系列培訓,助他們裝備自己。今年6... 詳情
【明報專訊】成立逾40年的名校德瑞國際學校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去年成立的德萃教育機構,稱「德萃」兩字視覺上及其讀音均與「德瑞」相似,有侵權和影... 詳情
海關檢1200冒牌「芭蕉扇」  較深圳製正版便宜10至20元
【明報專訊】海關鑑於市面充斥冒牌手提式風扇,人員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過去1個月在全港各區展開掃蕩行動,共破獲10個零售點,拘捕15人及檢獲逾...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今年5月在天水圍登上的士,持刀意圖搶劫司機,反被六旬司機喝令下車,青年拒絕後被反鎖的士內,司機落車報警。青年早前承認企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