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瑞國際學校告德萃教育影射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成立逾40年的名校德瑞國際學校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去年成立的德萃教育機構,稱「德萃」兩字視覺上及其讀音均與「德瑞」相似,有侵權和影射之嫌,要求法庭頒令德萃改名、交出或銷珓I權物品,並賠償。

原訴分別是The 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 Foundation Ltd.及The German Swiss International School Association Ltd.,3名被告分別為德萃教育機構有限公司、德萃學校有限公司,以及德萃幼稚園(紅磡)有限公司。

被告稱不知德瑞中文名

根據入稟狀,被告去年開設「德萃幼稚園幼兒園」,並計劃今年開辦「德萃小學」及第二間幼稚園。原訴曾發律師信予被告,但被告回覆稱不認識原訴的中文名。原訴指被告的校監是拔萃男書院前校長張灼祥,無理由不知道原訴的存在。

【入稟編號:HCA2219/16】

更多港聞
海關檢1200冒牌「芭蕉扇」  較深圳製正版便宜10至20元
【明報專訊】海關鑑於市面充斥冒牌手提式風扇,人員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過去1個月在全港各區展開掃蕩行動,共破獲10個零售點,拘捕15人及檢獲逾...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今年5月在天水圍登上的士,持刀意圖搶劫司機,反被六旬司機喝令下車,青年拒絕後被反鎖的士內,司機落車報警。青年早前承認企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4.2%,高於去年全年的3%及去年下半年的2.8%,但整體而言,鼠患大致受控及不普遍。當...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