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HeadStart計劃 助一二年生職場實習

[2016.08.31]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大學推出HeadStart卓越領先計劃,讓一二年級本科生暑假到企業實習,並為學生提供導師及一系列培訓,助他們裝備自己。今年60名學生獲選做暑假實習,其中9人獲大學資助到海外實習。

提前體驗職場生活

負責計劃的科大人文學部人文教育助理教授邵梅儀表示,校內調查顯示,約半數畢業生擔憂前途,其一主因是擔心個人能力不足,故希望透過計劃讓一二年級生提前體驗職場生活,再利用大學時間裝備自己。計劃今年首次推出,有約300名學生申請,最後有60名學生獲選,邵說:「過程中我們也會篩選企業,希望學生實習時有所得,如果企業只想找人打雜或做沒技術含量的勞工,我們也不傾向學生去。」

周大福美心新世界參與

實習公司包括周大福集團、美心集團及新世界發展公司等,另有9名學生到海外實習,其中來自台灣的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二年級學生胡耀傑在美國矽谷一間科技初創公司實習兩個半月,工作包括編程式及架設伺服器等。他說該公司的團隊會與其他科技公司團隊一起食午餐,不同公司的員工可交流,有助他建立人際網絡,畢業後會考慮到美國發展。他實習時沒受薪,其間共花費1萬美元(7.8萬港元),校方資助了約六成費用。

邵梅儀又稱,校方另會教導學生如何撰寫個人履歷及演說技巧等,每個學生亦會有一名來自商界管理層的導師,為他們解答職場上的疑問,明年預計有更多實習崗位提供給學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成立逾40年的名校德瑞國際學校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去年成立的德萃教育機構,稱「德萃」兩字視覺上及其讀音均與「德瑞」相似,有侵權和影... 詳情
海關檢1200冒牌「芭蕉扇」  較深圳製正版便宜10至20元
【明報專訊】海關鑑於市面充斥冒牌手提式風扇,人員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過去1個月在全港各區展開掃蕩行動,共破獲10個零售點,拘捕15人及檢獲逾...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青年今年5月在天水圍登上的士,持刀意圖搶劫司機,反被六旬司機喝令下車,青年拒絕後被反鎖的士內,司機落車報警。青年早前承認企圖...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2月元朗錦上路發生貨車撞專線小巴車禍,釀成5死13傷。衝紅燈肇禍的七旬貨車司機早前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以及一項危... 詳情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鼠患參考指數為4.2%,高於去年全年的3%及去年下半年的2.8%,但整體而言,鼠患大致受控及不普遍。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