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省府合投資19億元 改善大專院校科研教學

[2016.08.31] 發表
安省副省長、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廳長馬修絲宣布安省將參與聯邦政府的教育科研投資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政府和安省聯合投資19億元,用於改善大專院校的科研教育條件和支持學生技術創新項目﹐為加國經濟發展訓練和培養所需人才。

昨天在漢博學院(Humber College)舉行的教育投資啟動儀式上﹐聯邦科學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談到﹕「聯邦政府投資『創新方案』(Innovation Agenda)就是要繼續保持加拿大成為世界一流的技術創新中心。我們和安省一道設立『專上學院教育戰略投資基金』﹐旨在提高科研教育基礎設施的現代化水平和促進高校科研可持續性發展。」

安省副省長、高等教育及技術發展廳廳長兼政府數碼化廳長馬修絲(Deborah Matthews)說﹕「我們知道投資教學科研基礎設施令學生受到高質量的訓練和教育﹐將為學生未來勝任高技術工作和安省經濟不斷創新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在啟動儀式上﹐兩級政府宣佈向漢博學院投資2498萬元﹐包括投資1549萬元建設一個技術創新中心﹐和投資949萬元資助漢博學院綠色能源控制項目﹐該項目能節約50%的能源消耗。

啟動儀式現場還展示了受惠於政府投資、漢博學院學生設計研發的部分高技術產品。漢博學院學生Theo Willert剛剛獲得有加拿大技術奧林匹克之稱的SCNC(Skills Canada National Competition)金牌﹐他和他的同學研發的汽車座椅檢驗系統SeatBOT﹐已經被汽車企業購買直接應用到汽車的生產線上。

Theo Willert說﹕「有了政府投資﹐我們已經開展了多個技術革新項目。通過項目﹐我們不僅將所學的課本知識應用到實踐中來﹐而且為將來走向專業工作積累了實際經驗。」

更多加國新聞
遏不當性行為 30軍人受罰
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Vance)周二在渥太華記者會上報告﹐加軍遏制部隊不當性行為﹐已有進展﹐但仍需努力。... 詳情
路邊雜貨店請人遇冷待變招 允服務5年可分地 應聘者眾
(斯高沙省懷科馬30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兩名女商人說﹐她們的家庭式路邊雜貨店急聘人手﹐僱員願意在她們的店舖... 詳情
郵務勞資達臨時協議 避工潮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它的最大工會周二達成臨時協議﹐避過本周一場工業行動。 全國逾5萬名郵... 詳情
(緬尼托巴省諾威豪斯30日加新社電)緬尼托巴省北部一間原住民醫院有多名男嬰在出生時調包﹐聯邦衛生部願意免費為有需要的人做基因檢查﹐以確定身分... 詳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今年通過新法案﹐容許家暴受害人休有薪假期﹐在全國創下先例。聯邦政府文件指出﹐渥京密切關注緬尼托巴省的家暴受害人休假新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