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日產Serena首配自動駕駛系統

[2016.08.31] 發表

治濤

日產於八月底在日本本土發售的新款Serena多用途汽車將會配備最新的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為車主提供最安心的公路駕駛便利。

日產是日本首間把轉向、加速與制動多種功能併合在全自動操作模式的車廠。ProPILOT是特別為單程公路駕駛而設計,令駕駛者在交通擠塞的公路上與長途駕駛時感輕精神負擔。這套自動駕駛系統能識別道路和交通情況,能為駕駛者提供準確轉向。駕駛者只需透過軑盤上的控鈕便可開關系統操作。

ProPILOT的加速、制動和轉向功能是利用一個附設圖像處理軟件的攝影機來收集數據,該個攝影機能以立體深度來迅速分辨出前車和行車線,當駕駛者啟動系統後,便會按司機預設的車速(介乎30km/h至100km/h之間)與前車保持距離。與此同時,系統會透過掃描行車分隔線來將汽車保持在中線行駛及轉向。

ProPILOT又可自動將車煞停。當車停頓後,即使司機沒有踩下腳掣,汽車也不會向前行,直到司機再次踩下油門才向前駛。

Serena是日產首款配備ProPILOT自動駕駛系統的新車,稍後該車廠會把這套系統應用在其他新車上,包括明年在歐洲推出的Qashqai,並且還會引入北美洲與和中國市場。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保養輪胎毋須市面產品
車迷 當我們買一輛新車回來時﹐車身打臘閃閃發光﹐輪胎漆黑發亮有光澤﹐很是賞心悅目。但是買回來駕駛一段時間之後﹐輪胎的光澤逐漸消失﹐顯得... 詳情
鑒別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是由新鮮的油橄欖果實直接冷榨而成的,不經加熱和化學處理,保留了天然營養成分。橄欖油被認為是迄今所發現的油脂中最適合人體營養的油脂。特級... 詳情
不同階段拇外翻症狀
腳拇外翻常在雙腳對稱出現主要表現為腳部畸形和疼痛。其畸形表現為腳拇趾外翻,向其它腳趾方向偏斜而腳拇指根部的蹠骨頭明顯突出。腳部疼痛輕重與畸形... 詳情
健康的生活對我們來說是最重要的,但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日用品過期給我們帶來的麻煩,相關人員指出,浴球、塑膠飯盒、牙刷等家中物件看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