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勤事件添建制變數

[2016.09.02]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政黨於今年立法會選舉採保守策略,新界西方面,新民黨和工聯會各維持一隊出戰,其中新民黨田北辰於民調一直處領先位置,而民建聯則較上屆減少一張名單,只由陳絔g和梁志祥競逐連任,譚耀宗不再競逐。不過,與不少社團關係密切的何君堯,今年以獨立身分再戰新西,或為建制選情添變數。

何君堯稱競選工程分心打擊大

自由黨周永勤上月聲稱因受壓棄選,有輿論將矛頭指向何君堯。何君堯承認,周永勤事件令自己在競選工程分心,對選情打擊亦大,所以當時已果斷澄清,回應「別人刻意抹黑」。何君堯日前已為選舉告急,他強調自己現時「未夠票」,亦預料是爭奪「尾黥X席」,「能入圍已是萬幸」。

陳絔g和梁志祥日前則舉行聯合告急大會,兩人同稱選情嚴峻,並非「夠票」。陳絔g表示,自己在選舉最後階段會主打民生議題,他形容今年是打「亂仗」,故難評估建制派在新西能否維持5席。

梁志祥認為,周永勤事件會為選舉帶來變數,因事件影響選民觀感,或激發更多人投票,但若只是更多泛民支持者投票,會令建制選情危急,但難評估影響有多大。他又說︰「(建制派在新西奪)5席不是我們考慮,民建聯能保住自己兩席已心滿意足。」

周永勤稱投票日後交代

周永勤棄選後一直拒進一步交代事件,昨日則在facebook發文,指「只要過了9月4日的投票時間,我就可以返港」,屆時將開記者會交代事件始末,又呼籲市民投票,稱「香港人絕對唔可以輸!」他指現身處歐洲,又指「我不是去玩」。

更多港聞
周浩鼎指毛記網片誤導選民 向廉署投訴  指散播「夠票」信息打擊選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周浩鼎及選舉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指「毛記電視」網上散播錯誤信息誤導選民,打擊其選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後日投票,泛民和建制兩陣營都分別加緊告急和呼籲市民配票支持。為力保超級區議會兩席,民主黨超級候選人涂謹申公開呼籲支持者... 詳情
助中大僱員儲蓄社投資 前社長追900萬花紅
【明報專訊】擁有逾2000名會員、逾3.2億元股金的中大僱員儲蓄互助社捲入合約糾紛,其前社長黃隆稱,出任互助社投資顧問期間,數個月內投資外匯... 詳情
泊遊城涉欠薪80萬  前員工作供「感激公司」
【明報專訊】營運啟德郵輪碼頭商場的啟德泊遊城有限公司,被指拖欠22名員工薪金約80萬元。公司及其主席梅國基面對共104項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 詳情
【明報專訊】13歲時因爆竊案被捕、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同名的青年,聲稱曾遭警員虐待,兩年前為報復帶同自製炸藥到警署,惟未及引爆已被制服,上月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