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界姚葉之爭 料數十票定勝負

[2016.09.02] 發表
第四度參選的金怡假期董事長葉慶寧自言平常心。(資料圖片)
爭取連任的姚思榮稱原有支持票仍「穩陣」,亦爭取到新票源。(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立法會旅遊界功能組別議席有3人競逐,業界最初預計爭取連任的姚思榮可受惠於另外兩名候選人鷸蚌相爭,惟終點線前突現變數。有業界人士分析,姚部分票源屬「樁腳票」,最終是否投票給他存在變數;第四度參選的葉慶寧則爭取到中小型旅行社支持,有機會取得近500票,預料最終勝負或在數十票之間。

葉慶寧獲中小旅社支持

姚思榮及葉慶寧上屆均有出選,分別獲523票及403票。綜合業界分析,旅遊業市道差,不少業界求變,葉慶寧過去1個月四出拉票,不論旅社規模均親自上門,並承諾一旦當選,會立即就徵收機場建設費的安排提質詢。代收機場建設費增旅社營運成本,業界有微言,尤其中小型旅行社負擔大,葉因此爭取到不少業界支持。

姚思榮一直被指沒有在關乎業界利益的議題上積極發聲,包括機場建設費,業界人士指他拉票期間未能扭轉觀感,流失旅行社票。至於另一候選人林少麟,業界估計當選機會較微,可能只獲50票。

旅遊界有1426名登記選民,分析指旅遊界去屆投票率達八成,以此推算,今年投票人數將逾千,候選人若獲500票以上可操勝券。

3名候選人接受查詢時,均稱對選情有把握。葉慶寧自言平常心,若當選希望幫助業界與政府協調,渡過難關,「每次被提起屢戰屢敗,絕對不好受」,但不後悔再參選。

姚思榮稱爭得新票源

姚思榮則稱原有支持票「穩陣」,亦爭取到新票源。對於有報道指他「快閃」拉票,他解釋個別旅行社負責人當時外出,故停留時間不長,但事後有打電話接觸對方,並非如報道所指只見面三數分鐘。林少麟對選情審慎樂觀,評估可以些微差距壓倒姚思榮,自言不會告急。

更多港聞
周浩鼎指毛記網片誤導選民 向廉署投訴  指散播「夠票」信息打擊選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候選人周浩鼎及選舉團隊,昨晚到廉政公署投訴,指「毛記電視」網上散播錯誤信息誤導選民,打擊其選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後日投票,泛民和建制兩陣營都分別加緊告急和呼籲市民配票支持。為力保超級區議會兩席,民主黨超級候選人涂謹申公開呼籲支持者... 詳情
助中大僱員儲蓄社投資 前社長追900萬花紅
【明報專訊】擁有逾2000名會員、逾3.2億元股金的中大僱員儲蓄互助社捲入合約糾紛,其前社長黃隆稱,出任互助社投資顧問期間,數個月內投資外匯... 詳情
泊遊城涉欠薪80萬  前員工作供「感激公司」
【明報專訊】營運啟德郵輪碼頭商場的啟德泊遊城有限公司,被指拖欠22名員工薪金約80萬元。公司及其主席梅國基面對共104項沒有在到期日內支付工... 詳情
【明報專訊】13歲時因爆竊案被捕、與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同名的青年,聲稱曾遭警員虐待,兩年前為報復帶同自製炸藥到警署,惟未及引爆已被制服,上月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