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習共事 利浙官升遷

[2016.09.02] 發表

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胡星斗稱,此次在杭州舉辦G20,能幫助帶動當地經濟、提高國際知名度,也能提高浙江官員的威望。他認為,辦好G20的政績對浙江官員未來升遷有好處,「前提是這些官員自己不能犯錯誤,不要站錯隊。」

「辦好G20 勿站錯隊」

自習近平成為中共總書記後,有多名習近平的同學、同僚、舊部獲得升遷,包括福建的「閩江舊部」、浙江的「之江新軍」及上海「滬江舊部」,當中又以「之江新軍」為主力,後來更以「之江新軍」一詞泛指與習近平有淵源的官員。「之江」是錢塘江的別稱,習近平主政時期在《浙江日報》寫的專欄叫做《之江新語》,曾結集成書出版。

當年和習近平一起在浙江工作的包括蔡奇、黃坤明、鍾紹軍、舒國增、夏寶龍、李強、陳敏爾、巴音朝魯、樓陽生等等。如今的浙江「一把手」夏寶龍是習近平當年的副手;兩個月前調任江蘇省委書記的原浙江省長李強,則是習近平在浙江的省委秘書長。

除了讓舊部牢牢掌控浙江外,蔡奇、黃坤明、鍾紹軍、舒國增等人,都先後隨習近平進京,分掌國安委、中宣部、軍委辦公廳、中財辦等要津。而巴音朝魯、陳敏爾、樓陽生等,則分別擔任吉林、貴州、山西的黨政一把手。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啟程訪華參加G20峰會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當地時間8月30日在白宮會晤中國維權...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台灣前外交部長田弘茂接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表示,問題的關鍵是兩岸兩會授權商談的政治基礎是「九二共識...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有華人組織原計劃在下周二及下周五,分別在悉尼及墨爾本兩地的市政廳舉行毛澤東逝世40周年紀念音樂會。惟活動遭當地華人社區大力反... 詳情
「高分十號」衛星發射失敗砸村屋
內地罕見發生衛星發射失敗事件,昨日凌晨2時55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的「高分十號」衛星未能按計劃進入軌道。 該衛星由長征四號丙火箭發射... 詳情
G20六大看點 習進入「杭州時間」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即將在中國杭州拉開帷幕,中國也再一次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而首次在中國舉辦的G20峰會,有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