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馬逵:現是時候作決定

[2016.09.02] 發表
圖為馬逵8月27日﹐在紐賓士域省聖約翰參加國會議員韋妮(Elsie Wayne)的葬禮。(加新社)

(渥太華1日加新社電)前內閣部長馬逵(Peter Mackay)說﹐他現在需要作出決定﹐是否競選聯邦保守黨領袖。

儘管登記參與競選的最後期限還有數月﹐馬逵稱現在是時候作出決定﹐其他陣營也密切關注這名黨內重量級人物的動向。馬逵說﹕「顯然﹐我必須儘快做出決定﹐因為我不希望阻住別人的行動﹐或影響他們的決定。」馬逵來自斯高沙省﹐去年未競選連任。他說﹕「我懷疑﹐這種情況已在發生﹐或多或少﹐所以我心知肚明﹐必須速作決定﹐我極認真的快要做出那個決定。」

保守黨指出﹐馬逵是替代前總理哈珀的重量級人物﹐其他有心參選者及其競選團隊、有意捐款的人﹐大抵還在觀望他的動向。

此前圍繞前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亦有類似觀望趨勢﹐但康尼最終決定西進阿爾伯達省﹐試圖串連右派勢力﹐協助他在家鄉省份競選省級保守黨領袖。

聯邦保守黨將在5月27日黨派大會上選舉新黨領﹐候選人登記最後期限是2月24日。競選黨領需繳費10萬元﹐無違規可退還其中5萬元。很多人認為﹐競選真正初具規模﹐要等到月底保守黨議員團退思會之後﹐和11月10日沙斯卡通(Saskatoon)的首場領袖辯論以後。

馬逵曾任進步保守黨(Progressive Conservative)黨領﹐隨後該黨與加拿大聯盟(Canadian Alliance)﹐合併組成聯邦保守黨。他未說明自己將作出決定的時間框架。馬逵現職多倫多律師﹐他說﹐他仍然擔心﹐競選黨領對家庭的衝擊。他與妻子、人權活動家阿弗欣-賈姆(Nazanin Afshin-Jam)﹐育有兩名年幼子女。

迄今正式宣布參選者﹐分別是國會議員利奇(Kellie Leitch)、卞聶爾(Maxime Bernier)、莊文浩(Michael Chong)與甘禮民(Tony Clement)。但至少另外12人﹐或有意或正在考慮加入競選行列。

更多加國新聞
僱員抑鬱焦慮經濟年損50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發布的報告說﹐僱員抑鬱或焦慮﹐引致生產力降低﹐加拿大經濟... 詳情
西捷乘客助機組人員合力制服搗亂背包漢
(愛蒙頓1日加新社電)西捷航空(WestJet)一架多倫多飛愛蒙頓的航班上﹐多名乘客幫助空中乘務員﹐制服一名搗亂的乘客。 一名乘客講述... 詳情
哈市迎歷來最大進港郵輪 海洋聖歌號4100乘客帶旺生意
(哈利法克斯1日加新社電)一艘猶如移動城市的巨大郵輪﹐於周四抵達哈利法克斯(Halifax)港口﹐數以千計旅客湧進該城市﹐創下港口紀錄。 ... 詳情
む明報專訊め聯邦政府煙草產品條例辦公室就推出香煙煙包「簡樸統一包裝」(Plainand Standardized Packaging)法,進... 詳情
大學生胡鬧行為要付代價 警方開出「價目表」作警惕
【明報專訊】對於不少學生來說,進入大學便等於「無王管」,想做甚麼便做甚麼,尤其在不用上課的「迎新周」,學生更容易樂極生悲,賠上學業和前途。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