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抑鬱焦慮經濟年損500億
生產力降低 缺勤 帶病上班

[2016.09.02] 發表
加拿大諮議局公共政策副總裁泰里奧說﹐大量加拿大僱員的精神健康需求未有得到滿足﹐令他們無法發揮最大潛能。 (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周四發布的報告說﹐僱員抑鬱或焦慮﹐引致生產力降低﹐加拿大經濟因此每年損失近500億元。

報告指出﹐抑鬱引致經濟損失每年至少323億元﹐焦慮另外消耗經濟173億元。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四的報道稱﹐諮議局報告顯示﹐生產力降低的原因﹐除了缺勤﹐亦即僱員缺席工作崗位﹐還有帶病上班﹐因其生產力打折扣。

諮議局公共政策副總裁泰里奧(Louis Theriault)說﹐巨大比例的加拿大上班族﹐精神健康需求未獲妥善滿足﹐無法發揮他們的最高潛能。

泰里奧指出﹐各行各業抑鬱程度有明顯差距﹐最嚴重產業是膳宿、餐飲服務及零售業。

他說﹕「有些產業的勞工市場更加不穩定﹐全職永久職位較少﹐有較大流動性。」

泰里奧說﹐最新報告應可作為警鐘﹐提醒僱主拿出策略性措施﹐應對精神健康問題。他說﹐外界通常將應對精神健康問題的責任推給政府﹐但未有重視僱主角色。

他說﹕「這凸顯此事有其(投資回報率)。僱主應對職場精神健康﹐會有所得益。」

諮議局的報告進一步說﹐精神疾病阻止一些人全職或兼職工作﹐有精神健康問題的加拿大人﹐其中近四分之一無法上班。

報告還指出﹐假如這些人獲得妥善治療與支援﹐每年最多可見352,000名有抑鬱或焦慮的僱員﹐投入加拿大勞工隊伍﹐作為全面發揮作用的僱員﹐可以直到2035年。

從傷殘福利來說﹐精神疾病為僱主帶來重大開銷。諮議局估算﹐它佔據所有長、短期殘障福利金的大約30%﹐這些個案的價值﹐每年高達150億元至330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
西捷乘客助機組人員合力制服搗亂背包漢
(愛蒙頓1日加新社電)西捷航空(WestJet)一架多倫多飛愛蒙頓的航班上﹐多名乘客幫助空中乘務員﹐制服一名搗亂的乘客。 一名乘客講述... 詳情
哈市迎歷來最大進港郵輪 海洋聖歌號4100乘客帶旺生意
(哈利法克斯1日加新社電)一艘猶如移動城市的巨大郵輪﹐於周四抵達哈利法克斯(Halifax)港口﹐數以千計旅客湧進該城市﹐創下港口紀錄。 ... 詳情
む明報專訊め聯邦政府煙草產品條例辦公室就推出香煙煙包「簡樸統一包裝」(Plainand Standardized Packaging)法,進... 詳情
大學生胡鬧行為要付代價 警方開出「價目表」作警惕
【明報專訊】對於不少學生來說,進入大學便等於「無王管」,想做甚麼便做甚麼,尤其在不用上課的「迎新周」,學生更容易樂極生悲,賠上學業和前途。 ... 詳情
賓頓民宅地庫起火奪一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一幢民房的地庫昨晨發生火災﹐導致一人死亡。現場所見﹐起火民房外表並無明顯燒過的痕[﹐消防員接報趕到現場後﹐亦在半小時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