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電郵門調查 希拉里稱腦震盪失憶

[2016.09.03] 發表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圖)任職國務卿期間,利用私人電郵處理公務,雖未受執法部門起訴,但引起的政治風波仍未平息。聯邦調查局(FBI)周五公開7月約晤希拉里的問話節錄。報告顯示,希拉里曾對調查人員指,2012年跌倒導致腦震盪後,已忘記處理過的機密資料。

報告亦指出,希拉里未就如何處理機密資料接受國務院的系統培訓,也未就「私器公用」尋求國務院批准。

報告共有58頁,但為了保護國家安全,避免暴露FBI的調查手段,其中14頁被塗黑。撮要包括希拉里接受問話內容,以及她在紐約寓所的私人伺服器細節。

7月2日的3句半鐘約談,引起人們對希拉里健康的擔憂。她向調查人員說,2012年因跌倒導致腦震盪,已忘記在國務卿任內收到及處理過的電郵資訊。她亦忘記是否有人向她提及以私人伺服器處理電郵的安全問題。

她亦曾聯絡前國務卿鮑威爾,問對方如果使用私人手機發送電郵,對方提醒她務必非常小心。希拉里又向調查人員表示,她設立私人電郵伺服器的目的,並非要繞過把所有公務電郵保留作公眾記錄的法例。她相信國務院所有工作人員都知道她有自己的個人電子郵箱,此外,她也沒有公開要求使用自己的私人伺服器或是電子郵箱。

FBI在7月完成一年長的調查,FBI局長高銘指希拉里在處理機密資料方面是門外漢,她和部下都「極不小心」處理敏感材料,但不建議就她違法使用私人電郵作出檢控。

更多國際要聞
伏屍海灘照面世一年 「沒帶來改變」
昨日為敘利亞男童阿蘭溺斃一周年。其父親受訪指出,雖然兒子伏屍土耳其海灘的照片(圖)震撼全球,但「並沒有帶來改變」,他呼籲國際社會行動制止敘利... 詳情
【明報專訊】颶風「愛米娜」(Hermine)周五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登陸,已造成1人死亡,超過25萬居民斷電,佛州、喬治亞州和北卡羅... 詳情
巴基斯坦法院遭人肉彈襲擊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馬爾丹(Mardan)地方法院昨日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一名人肉彈先向法院內的人群投擲手榴彈,之後再引爆身上的自... 詳情
普京晤安倍談島嶼爭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罕有地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討論日俄之間的關係,兩國在南千島群島(日本稱北方四島)一直存在主權爭議,普京稱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朝鮮屢有民眾因不能忍受國內的高壓管治而試圖脫北,中國被視為其中一個目的地。近日有消息傳出,鑑於從中國被遣返的女性脫北者人數急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