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重新調查希拉里電郵

[2016.10.29] 發表

由於獲悉一批新郵件的存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五決定重新啟動對前國務卿希拉里「電郵門」的調查。美國媒體普遍認為,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還有11天,此事料將對希拉里的選情造成重大影響。

FBI局長高銘去函國會領袖,表示FBI已結束對希拉里電郵伺服器的調查,但在一宗與伺服器調查無關的案件調查中,FBI獲悉一批新郵件的存在,由於內容或有助「電郵門」案情調查,他隨即允許採取適當的調查程序,以查證該批電郵內容是否包含涉密訊息。

綜合近期的全美民調結果,目前希拉里支持率領先特朗普5.2個百分點,在多數搖擺州的支持率也保持領先。美國媒體多以「十月驚奇」來形容FBI決定重啟調查的消息,並普遍認為,「電郵門」風波再起料將對希拉里選情造成重大衝擊,有助民調落後的競爭對手特朗普挽回頹勢。

 特朗普歡迎FBI的決定,表示FBI和司法部現在有勇氣糾正它們當初犯下的可怕錯失,「公義最終或許得到伸張」。

FBI先前的調查未建議對希拉里或其幕僚提出指控,高銘說希拉里及其同事雖然在處理非常敏感、高度機密的訊息時「極度大意」,但並沒有故意違反相關法律。

《紐約時報》報道,FBI在調查前眾議員韋納發送露骨短訊給未成年少女性醜聞時,發現可能來自希拉里私人電郵伺服器的電郵,因韋納的分居太太阿貝丁與他共用電子設備,而阿貝丁是希拉里的心腹助理。一名聯邦官員透露,新發現電郵數目「數以萬計」。

希拉里的競選陣營對FBI重新調查的做法感到憤怒,主席波德斯塔要求高銘立即公開更多資料,有信心還希拉里一個清白。他說,當距離大選只有11天爆出這樣的消息,並不尋常。

希拉里表示,有信心FBI調查新電郵內容後,不會改變不起訴她的原本定論。

更多國際要聞
朴槿惠下令秘書集體請辭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鄭然國宣布,總統朴槿惠昨日傍晚指示青瓦台的首席秘書集體辭職。朴槿惠近期因閨密崔順實嫌疑弊案及干預國政風波民望大跌,韓國... 詳情
介入敘戰爭 俄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席位
因介入敘利亞戰爭,俄羅斯周五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選舉中未能順利連任。 聯合國大會要為推動及捍壑H權的人權理事會選出14名成... 詳情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伊朗外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和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28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三方會談,討論... 詳情
聯合國人權辦事處周五稱,「伊斯蘭國」(ISIS)在摩蘇爾脅持了數以千計男女老少,轉移往城中戰略位置或退守當人盾,並於周三屠殺了至少232名拒... 詳情
聯合國周五在紐約總部聯大會議廳舉行儀式,向在位70年於10月13日逝世的泰王蒲眉蓬致敬。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讚揚泰王有遠見和博愛,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