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務處長盧偉聰(左)昨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被多次追問是否需為七警案道歉時,未正面回應,但稱希望市民了解案件背景,指佔領運動期間警員承受巨大壓力,有同事因公務捲入刑事案件,他為此感到心痛。(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胡官曾俊華爭逐入閘 各欠近90提名 林鄭最快本周報名
林鄭:教局非司長從屬 學者﹕語言偽術
何柱國:曾俊華符商界 林鄭全面
徐澤掌港澳研究會 譚惠珠任副會長
曾蔭權或失爵士銜大紫荊 整日未露面 座駕駛警察總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隊需否道歉? 盧偉聰﹕程序未完

【明報專訊】7名警員佔領運動期間襲擊示威者曾健超,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罪成,判入獄兩年。警務處長盧偉聰昨出席警察結業會操,被多番追問警隊是否需為事件道歉時,並無正面回應,只強調佔領運動期間,警隊人手不足,承受巨大壓力,有同袍因公務執勤而捲入刑事案件,他感到心痛和難過。

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被多次追問警隊是否需為案件道歉時,只說據悉7人正考慮上訴,司法程序尚未完成,故不作評論。被追問在終審法院未有結果前,他有否覺得警員有做錯時,盧則指必須尊重整個司法程序,未有最終結果都不會評論。至於7名警員會否被紀律處分,是否將喪失退休金和長俸等,盧偉聰重申完成所有司法程序後,警隊會根據《公務員事務條例》及《警隊條例》處理。

指身為上級必須支援七警

被問到在一般情G下警員能否毆打示威者和市民,盧偉聰回應指這屬假設性問題,亦與七警案有關,故不會評論。他強調警隊重視紀律,如有違法絕不姑息,希望公眾了解事件背景,「一個長期79天,非法佔領大型行動中,在香港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當時我們人手不足,每名同事平均工作15小時以上,在資源不足下,巨大壓力下,長時間工作、疲勞」,盧對有同事因公務執勤,牽涉入一宗刑事案件及相關結果,感到「非常心痛和難過」。

盧表示,他除了向全港市民負責,作為帶領2.9萬名警務人員的警務處長,身為上級必須支援七警及其家人。

另外,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表示,七警均傾向就案件作出上訴,昨日探訪各人,見他們精神狀態良好。

昨日在結業會操上,主禮嘉賓、行政會議成員兼港交所主席周松崗致辭時提到,近年部分市民用激烈語言及行動表達訴求,對警方的工作帶來挑戰,勉勵新畢業警員秉承公正無私精神,不偏不倚地執法,以尊重和體諒態度處事。

 
 
今日相關新聞
撐警遊行罵法官 律政司跟進 有人舉辱罵杜大衛標語
警隊需否道歉? 盧偉聰﹕程序未完
新晉督察心痛:警隊犯錯須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