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民主政綱先決計劃」昨宣布優先分配46個提名予胡國興(中),胡昨表明,現有54個提名,當中一人是建制派,但仍未夠票「入閘」。最新4票來自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團隊「L5」(圖)。(楊柏賢攝)
放大
 
林鄭月娥(前右二)昨早與少數族裔團體交流,預告最快本星期報名參選。她說,「不存在拿到夠(提名)就不再拿」,每張提名票都會爭取,指選舉是公平競爭。(渠贇攝)
放大
 
手握約20票的公屋聯會昨先後與3名行政長官參選人會面,主席王坤(左)向曾俊華(中)致送寫有「安居樂業」道具,希望下屆政府讓市民安居樂業。(楊柏賢攝)
放大
 
葉劉淑儀(左)昨出席工聯會最後一場特首參選人交流會。她昨形容自己選情「好嚴峻」,尚欠很多提名。她又不點名指有對手已取足夠提名票,應大方一點,不再拉票,讓更多人加入競爭。(鄧宗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曾蔭權或失爵士銜大紫荊 整日未露面 座駕駛警察總部
葉劉:叫到必寫求請信 林曾拒回應
商場易手翻新 小店告別興民h
位處山坡長者多 h民要求設墟市
回首方知 家人醫護照亮黑暗日子 精神病康復者﹕總有人同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胡官曾俊華爭逐入閘 各欠近90提名 林鄭最快本周報名

【明報專訊】提名期踏入第6日,4名參選人中,僅林鄭月娥穩握足夠提名票,並預告最快本周報名參選。由醫生、律師等組成、有逾百民主派選的「民主政綱先決計劃」昨宣布其中46名選委優先提名胡國興,希望向其他參選人施壓。連同衛生服務界將於今日宣布撥10個提名,胡國興暫得64個,包括1個來自建制派,與暫握約60提名的曾俊華叮噹馬頭,兩人在未來10日要各自爭取約90提名才能入閘。

葉劉籲對手「不應取太多票」

近日頻頻告急的葉劉淑儀昨表明,自己尚欠很多提名才夠入閘,批評有對手爭取太多提名。她表示,「若有些參選人大方點,有膽面對競爭,是應該不取那麼多票(提名)」。初步點算手握約340個提名的林鄭月娥回應,見各界別沒主動要求提名,但感激有選委聽了自己理念後願提名自己,「不存在拿到夠就不要拿」,每張提名票都會爭取,指選舉是公平競爭。

46泛民提名胡官 盼曾俊華改善政綱

由真普選醫生聯盟發起的「民主政綱先決計劃」昨宣布,優先把46個民主派提名給胡國興,當中包括參與計劃的7個專業界別,包括工程,中醫,法律,資訊科技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等。真普選醫生聯盟成員黃任匡表示,因胡官理念相符、做法務實及「成績最好」,因此頒發「第一期獎學金」,優先分配選委票給對方,送對方入閘。至於剩餘提名票,他表示保持開放態度,不排除任何可能。

黃任匡又稱,胡國興設了「benchmark(基線)」,給予其他參選人努力目標,改善政綱,尤其是政改、23條方面。他指出,民主派對曾俊華過往表示基於人大「8.31」去重ㄛF改有憂慮,對方說法雖有軟化,仍期望他更努力說服民主派選委。被問到會否開出明確條件給參選人,黃強調,他們是出題目,但「老師無理由給學生答案」,他們要自行斟酌。

胡稱有一票來自建制選委

曾告急的胡國興昨表示,現獲54個提名,其中有1票來自建制選委,笑言選情「好似定一點,又好似不是這麼定,因為還差96票」。手握30票的「衛.真普30」 成員吳志傑透露,今日會見最後一名參選人胡國興後,會公布先交10張提名給對方,其餘20票暫保留,意味胡將擁64票。曾俊華昨被問會否擔心胡官分薄其提名,他沒正面回應,只稱會繼續努力,「現在你擔心都沒有用」。

各參選人昨繼續馬不停蹄見選委,曾俊華、葉劉淑儀、林鄭月娥先後會見手握約20票的公屋聯會。主席王坤會後表示,3人各有千秋,一度希望3人同場公開會面,惟3人均屬意分開並閉門。葉太昨主動說,因特首選舉提名是記名,令很多選委有顧忌,擔心得罪人,形容自己選情「好嚴峻,好艱苦」。她不滿臨近提名期結束仍未有一場辯論機會,質疑有參選人可以不拿出政綱,不需承諾任何事,不參加辯論。

手握約60票的工聯會昨完成最後一場與特首參選人葉太的會面,但理事長吳秋北稱,仍要綜合選委意見後再定提名,因工聯會非常團結,不存在綑綁問題。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胡官曾俊華爭逐入閘 各欠近90提名 林鄭最快本周報名
林鄭:教局非司長從屬 學者﹕語言偽術
何柱國:曾俊華符商界 林鄭全面
徐澤掌港澳研究會 譚惠珠任副會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