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房市最過熱 溫哥華短期料反彈

[2017.04.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Royal LePage 昨天發表今年首季全國房價調查﹐指出多倫多是「加拿大最過熱的房產市場」﹐溫哥華雖然眼前有所萎縮﹐但此波調整可能也是短暫的。而加國其他地區的房價增幅﹐雖難和南安省相比﹐但卻要健康得多。

根據這項調查﹐加國首季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2.6%。但其中﹐大多倫多地區房價增幅達到前所未有的20%。如果剔除安省數據﹐加國其他地區增幅是6.4%。

Royal LePage的總裁兼CEO索珀(Phil Soper)對溫哥華形勢進行了比較細緻的分析。

溫哥華房價今年首季比去年增長﹐但索珀認為這沒有展現全面圖景。他說﹐過去數周以來﹐溫哥華低陸平原房價出現下跌﹐尤其是成交量插水40%。

但他稱﹐「有理由相信﹐溫哥華眼前的市場調整﹐會是短暫性的」。

他說﹐「一些加拿大人﹐本來計劃買賣房產的﹐但被流言嚇怕。流言說﹐中國人橫掃大溫房產。這些加人是卑詩省海外買家稅的主要受害人」。

「事實上﹐海外買家稅出台之後一夜之間消失的低陸平原的成交量﹐90%是加拿大居民﹐而非海外投資者。現在﹐打算買房的人們看清了現實﹐他們將會重新入場」。

索珀稱﹐政府橫加干預帶來的其中一個不幸的後果﹐是人們之後可能捱市場的鞭打。卑詩省干預之前已出現的市場放緩本來很自然﹐而海外買家稅壓制了6個月的購買力可能集中噴發﹐造成新一輪價格飛漲。

多倫多的房價增長帶動外圈同漲﹐現在已經擴展到方圓2小時車程。安省其他地方市場本來缺乏生氣﹐但在經濟擴張、就業增加的背景下﹐這些地方房價也出現升勢。

索珀認為﹐多倫多的升勢仍可能持續﹐但他反對政府干預。

索珀說﹐「加拿大如今在發達國家中增長最快﹐而且大部分新加拿大人選擇在安省落戶。就業的增加﹐新家庭的建成﹐使得我們需要增加房屋的供應。在低利率的環境下﹐上述許多人都會考慮買房﹐造成房價上行的推動力」。

但是﹐在缺乏必要數據和分析的情況下﹐倉促在安省推出政策或新的稅收﹐則「可能帶來房價的劇烈調整﹐不但影響人們的家庭財產﹐也將損害加國經濟」。

「我們對聯邦預算中宣稱將和省、市合作﹐制定全國房屋策略﹐拍手贊成」。

除了大多區和大溫地區﹐加國其他城市和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平衡發展﹐較為公平合理的價格﹐上市到出售的適當時間﹐柯化戰不大發生﹐置業者可以為柯化設置條件。

索珀說﹐阿爾伯達、魁北克和大西洋省份的房產市場前景﹐令人鼓舞。「我們對加拿大房產市場的擔憂﹐自始至終在多倫多和溫哥華」。

更多要聞一
平價面膜保濕勝四大名牌
在香港,不少愛美人士都愛敷保濕面膜補充面部水分,消委會測試40款聲稱具保濕功效的片裝面膜,發現最保濕的6款面膜每片售價不超過35元,其中4款... 詳情
醫生:敷過夜面更乾或爆拆
中國內地女星范冰冰以愛敷面膜聞名,曾自爆一年敷超過700塊面膜。有皮膚科醫生說,保濕面膜只是輔助,並非必要,皮膚中有水分,搽潤膚膏已可幫助鎖... 詳情
一代「賊王」葉繼歡病逝
【明報專訊】一代「賊王」葉繼歡周三晨於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病逝,終年55歲。 葉繼歡早年被判囚36年,一直在赤柱監獄服刑。他患有癌症,一直... 詳情
李克強應約與杜魯多通電話 盼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應約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去年中加兩國總理成功互訪並舉行首次總理年度對話,兩國關... 詳情
新任大使盧沙野晤華社 呼籲僑界團結積極參政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昨天參加加中貿易理事會午餐會﹐晚間在中國駐多總領事官邸舉行僑界座談會。盧大使聽取僑界各方人士意見和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