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房屋銷售量創新高 平均樓價升至近55萬元

[2017.04.19] 發表
圖為經季節調整後的全國房屋銷售量。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最新數字顯示,受惠於大多倫多及周邊地區樓市持續熾熱,上月全國房屋銷售量創歷史新高,平均樓價也升至接近55萬元。

協會指,3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ultiple Listings Service)出售的房屋,上升1.1%,衝破2016年4月的歷史高位。按季節調整後,今年3月成交量為46,353宗,也高於2月的45,856宗。

全國多個樓市的3月銷售量都有增長,其中大溫哥華地區有4.1%,附近的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更上升9.1%。安省倫敦市和St. Thomas都錄得12.6%增幅,滿地可則有2.9%。

按年計算,3月未經季節調整的房屋銷售量上升6.6%,當中大多倫多地區較去年同期急增17%,但大溫哥華地區的成交宗數較去年同期下挫31.5%。加拿大地產協會主席佩克(Andrew Peck)透過新聞稿指,現時全國房屋銷售量表現強勢,大多是因為多倫多和周邊地區帶動;在其他地區,房屋銷售保持低迷或較以往大幅減少。

全國3月平均樓價為548,517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2%。若撇除兩大樓市,即大溫哥華地區和大多倫多地區,平均樓價只有389,726元,差距超過15萬元。

道明銀行(TD Bank)經濟師Diana Petramala表示,所有的目光看來都集中在安省樓市,省內的樓價持續跑贏基本經濟指標,如人口和家庭入息。她說樓價增長速度令人擔憂,無法維持的樓價漲幅部分歸因於投機行為。她又指關鍵問題是,這種情況甚麼時候才停止?

更多要聞一
平價面膜保濕勝四大名牌
在香港,不少愛美人士都愛敷保濕面膜補充面部水分,消委會測試40款聲稱具保濕功效的片裝面膜,發現最保濕的6款面膜每片售價不超過35元,其中4款... 詳情
醫生:敷過夜面更乾或爆拆
中國內地女星范冰冰以愛敷面膜聞名,曾自爆一年敷超過700塊面膜。有皮膚科醫生說,保濕面膜只是輔助,並非必要,皮膚中有水分,搽潤膚膏已可幫助鎖... 詳情
一代「賊王」葉繼歡病逝
【明報專訊】一代「賊王」葉繼歡周三晨於瑪麗醫院羈留病房病逝,終年55歲。 葉繼歡早年被判囚36年,一直在赤柱監獄服刑。他患有癌症,一直... 詳情
李克強應約與杜魯多通電話 盼放寬對華高技術產品出口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應約同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通電話。 李克強表示,去年中加兩國總理成功互訪並舉行首次總理年度對話,兩國關... 詳情
新任大使盧沙野晤華社 呼籲僑界團結積極參政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昨天參加加中貿易理事會午餐會﹐晚間在中國駐多總領事官邸舉行僑界座談會。盧大使聽取僑界各方人士意見和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