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加息1/4厘
內地酬酢「文化」滲入 位高權重無王管易涉貪 李澤銘:應修防賄例規管特首
林卓廷倡改革 專員改向退休法官負責
迷你倉逾4000危險通知書 僅5%遵辦 業界料四級火後80間結業 指消防要求嚴苛
淘大大火現場 支架撐天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基煇泛淚:父親論盡太慷慨 無行賄意圖

【明報專訊】郭炳江的兒子、新地執董郭基煇昨在宣判後一度呆坐公眾席上數分鐘。他離開法庭時眼泛淚光稱,其父或因大意「而畀人今時搞到咁」,無奈地接受及尊重法庭的裁決,強調父親或是「大意、論盡、過分慷慨」,但完全沒有行賄意圖,指父親為人正直,又稱當初有很多苦衷,故未有將君子協議明文記錄。

判辭未畢 許仕仁摘下耳機

郭炳江在開庭前從女兒郭曉妍手上接過一本《聖經》,其後在犯人欄內緊握雙手祈禱,之後與鄰座的關雄生及陳鉅源交頭接耳,言談甚歡,3人又不時往公眾席方向揮手。許仕仁則坐在後排一角,未聽畢判辭已放下耳機,散庭後第一時間步進羈留室。

郭炳江聞判當刻臉色一沉,隨即低頭,散庭後站起來準備離去,郭曉妍立即走向犯人欄前對父親說「依靠神,唔使擔心」。郭基煇在散庭後仍留在席上,望向無人的犯人欄方向一臉惘然,直至獲得完整判辭後才回神仔細翻閱。

郭基煇在庭外稱,沒有料到許仕仁上任後會沒有申報相關事宜,他聳肩說「叫鼳\declare佢都唔declare,我]無浀n講啦呢洁K…亦算係唔小心」。郭基煇又眼泛淚光表示,他無奈地接受及尊重法庭裁決,強調父親或是「大意、論盡、過分慷慨」,但其父完全沒有行賄意圖,指他十分正直,又稱當初有很多苦衷,因此未有將君子協議明文記錄。

他及後稱,令他感到後悔的是父親當初或因不小心或沒做好所有文件紀錄,「而畀人今時搞到咁啦」,但表示過去近一年父親可獲保釋已經是「好大、好大的恩惠」。

散庭期間,郭炳江胞弟、新鴻基地產主席郭炳聯坐在席上用手拭淚,不發一言,其後他稱對裁決感傷心失望,又表示希望郭炳江的朋友可以祈禱,令哥哥一家有勇氣面對裁決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郭炳江終審敗訴 返獄服刑 官指許仕仁陷「黃金枷鎖」 郭基煇不解無申報
郭基煇泛淚:父親論盡太慷慨 無行賄意圖
郭炳江讀神學碩士 囚犯溫習可申遲熄燈
法園地:上任前收款 裁決釐清公職失當控罪元素
許仕仁官至「第二交椅」 郭氏列十大華人富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