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加息1/4厘
內地酬酢「文化」滲入 位高權重無王管易涉貪 李澤銘:應修防賄例規管特首
林卓廷倡改革 專員改向退休法官負責
迷你倉逾4000危險通知書 僅5%遵辦 業界料四級火後80間結業 指消防要求嚴苛
淘大大火現場 支架撐天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炳江讀神學碩士 囚犯溫習可申遲熄燈

【明報專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保釋期間,曾透露正全職讀神學碩士,功課多,昨日他被押上囚車時亦手持《聖經》。根據懲教署資料,男性犯人可由親友帶來不限數量的宗教書籍,及事先獲批准的指定數量教科書於獄中學習。

去年12月,郭炳江保釋期間指正讀神學碩士,會好好利用時間,讀書方面不恥下問,不時向一些年僅30多歲的同學求教。至於重回獄中服刑的學習歲月,有熟悉懲教署運作人士表示,成年定罪犯人每日要做6小時工作,公餘時可以進修及閱讀,而署方一向支持在囚者學習,符合更生的目標。

懲教署每間院所中有一些任職老師人員,負責統籌院所內在囚者的學習需要,如在學年齡的年輕犯人,署方需按法定要求提供學習課程或職業訓練;成年犯人可按個人需要向院所提出學習申請,如修讀遙距課程時寄出論文功課等,懲署人員會在檢查後協助,過往亦有成年犯人在考試前夕,希望可稍為延遲晚上關燈時間以便溫習,懲教署在可行情G下會配合。

 
 
今日相關新聞
郭炳江終審敗訴 返獄服刑 官指許仕仁陷「黃金枷鎖」 郭基煇不解無申報
郭基煇泛淚:父親論盡太慷慨 無行賄意圖
郭炳江讀神學碩士 囚犯溫習可申遲熄燈
法園地:上任前收款 裁決釐清公職失當控罪元素
許仕仁官至「第二交椅」 郭氏列十大華人富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