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首通過不信任動議 簡蕙芝下台賀謹組新政府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將會成為卑詩省新一任省長賀謹昨日在省議會施政報告辯論中提出不信任動議,以44對42擊敗自由黨。今次是卑詩省首次出現不信任動議被通過,被形容為「歷史性的一天」。簡蕙芝(Christy Clark)會見省督後,省督邀請賀謹籌組新政府,令卑詩省自由黨執政16年後再次變天,改由有綠黨支持下的省新民主黨執政。

昨日在進行投票前,簡蕙芝仍然希望盡最後努力挽回劣勢,發言時再次表示新民主黨即使得到綠黨支持,仍然不足以令省議會穩定運作,呼籲省議員支持她。

最後省議會就不信任動議進行投票,在未有戲劇性轉變下,新民主黨聯同綠黨共有44票,自由黨有43議席,但由於本身屬自由黨的省議會議長湯姆森(Steve Thomson)按例沒有投票,故只得42票,以兩票之差令不信任動議被通過。

在不信任動議歷史性被通過後,省新民主黨及綠黨省議員即拍手歡呼;簡蕙芝未有發言,獨自步出議會,在門外走廊有不少人默默與她握手。

更多加國新聞
原住民「再佔領」國會山抗議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國會山準備迎入巨大數量民眾慶祝加拿大150歲生日之際﹐有原住民發起「再佔領」(reoccupation)活動﹐在國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提前收到一份令人喜悅的生日禮物﹐市場研究機構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周四發表「國家聲譽追蹤」... 詳情
國慶周末 汽油價創7年新低
【明報專訊】駕車者可能見證一個「國慶節奇蹟」﹐就是全國汽油零售價﹐在7年的加拿大日長周末中最低﹐原因包括﹕原油價格下降、汽油需求降低、供應增... 詳情
墓地偷錢包騎單車逃 小偷遭女事主開車撞傷
【明報專訊】警方周四說﹐一名46歲男子疑在墓地偷錢包後騎單車逃竄﹐女失主開車將他撞倒軋傷﹐女子不會被檢控﹐男子已被控偷竊罪名。警方建議公眾﹐...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美國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說﹐其Amazon Prime的加拿大會員2016年增長達80%。亞馬遜不願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