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周末 汽油價創7年新低
料平均每升1.04元 因原油價跌供應增

[2017.06.30] 發表
GasBuddy.com預計﹐全國油價料在7年的加拿大日長周末中最低。(CBC)

【明報專訊】駕車者可能見證一個「國慶節奇蹟」﹐就是全國汽油零售價﹐在7年的加拿大日長周末中最低﹐原因包括﹕原油價格下降、汽油需求降低、供應增加。

據GasBuddy.com的研究﹐加拿大汽油價格平均每升1.04元﹐比10年平均每升低14仙。這是自2010年以來的最低價格﹐儘管在過去7年中﹐許多省份的汽油稅增加。

此外﹐有趣的現象是﹐6月份的汽油價格低於1月。夏季汽油合成較少廢氣排放﹐提煉更昂貴﹐這是為何汽油價格在夏季攀升的其中一個原因。

GasBuddy資深石油分析師麥克蒂格(Dan McTeague)在通告中說﹕「經過多年夏季高油價後﹐司機在入油時終於可以喘口氣。」

今夏的汽油市場有3個因素在起作用﹕原油價格下滑﹐過去數周來﹐每桶原油在45美元左右徘徊﹔隨夏季駕車季節開始﹐汽油需求低於預期﹔美國有大量汽油庫存。

據En-Pro資深石油分析師麥克奈特(Roger McKnight)﹐美國的汽油需求也低於一年之前。

美國能源資訊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也稱﹐過去4周來﹐汽油需求比一年前同期低1.6%。

除了全球原油存貨充足之外﹐目前也有更多汽油存貨。

加拿大的汽油價格﹐通常是按照美國批發市場價格變動﹐批發市場價格每日由煉油廠制訂。美國的煉油廠商已開足馬力﹐為繁忙的夏季駕駛季節作準備﹐但需求不如預期。

雖然汽油價格降低對司機有利﹐但市場對汽油需求不振不利於能源業。

不過﹐低價格有可能刺激需求。GasBuddy估計﹐美國的汽油價格處於2005年以來最低水平﹐每加侖平均2.21美元﹐比10年平均低近1美元。

更多加國新聞
墓地偷錢包騎單車逃 小偷遭女事主開車撞傷
【明報專訊】警方周四說﹐一名46歲男子疑在墓地偷錢包後騎單車逃竄﹐女失主開車將他撞倒軋傷﹐女子不會被檢控﹐男子已被控偷竊罪名。警方建議公眾﹐...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美國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說﹐其Amazon Prime的加拿大會員2016年增長達80%。亞馬遜不願揭... 詳情
Tim Hortons賀國慶在美推出 肉汁芝士薯條甜圈餅惹熱議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將在美國的一些店址﹐提供肉汁芝士薯條甜圈餅(poutine donuts)﹐慶祝... 詳情
網上恐嚇總理夫人 女子獲撤控
【明報專訊】一名阿省女子原被控網上恐嚇總理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圖)﹐她的指控現在獲撤銷。 加拿大... 詳情
中央島水浸關閉 市府損失逾500萬
【明報專訊】受水浸所累﹐多倫多中央島上數十間房屋損毀﹐往來多市及中央島的渡輪服務亦暫停對外開放﹐導致市府損失500萬元﹐若中央島關閉至8月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