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聲譽最佳國家 加國重奪榜首位置

[2017.06.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提前收到一份令人喜悅的生日禮物﹐市場研究機構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周四發表「國家聲譽追蹤」(Country RepTrak)報告﹐加拿大重回全球聲譽最佳國家年度排行榜榜首。

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國家聲譽年度調查。它衡量55個國內生產總值(GDP)最高國家的聲譽﹐衡量指標包括17個變量﹐歸入3大類別﹕有效的政府﹐先進的經濟﹐具吸引力的環境。

本次研究於3月份進行﹐包括由G8國家超過39,000名公民提供的評分。

聲譽研究所管理合伙人普拉多(Fernando Prado)說﹕「一個國家的聲譽﹐對旅遊、出口與外國投資有直接影響。關於加拿大最突出的是﹐它的國家聲望﹐在內部與國外都很強﹐這應當是其150歲生日一個引以為豪的地方。」

接受訪問的人士報告說﹐若對某國印象好﹐則更可能因商務或休閒目的訪問這個國家﹐或建議在那裡居住、工作、投資、學習﹐或購買那個國家的產品。

2017年的調查中﹐排名前10位的國家為﹕加拿大、瑞士、瑞典、澳洲、新西蘭、 挪威、芬蘭、丹麥、荷蘭、愛爾蘭。

加拿大商會(Canadian Chamber of Commerce)總裁兼行政總監貝蒂(Perrin Beatty)說﹕「加拿大在國際舞台上﹐獲承認如此傑出地位﹐非常振奮人心。尤其是﹐考慮到我國雄心勃勃的國際貿易計劃。「若我們能把握對我們開放、多元與包容價值的強烈情緒這個力量﹐我們會有更大機會﹐讓我們有工具﹐在國際上實現更強的競爭力。」

2017年聲譽改善幅度最大的國家是希臘﹐其次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埃及。另一方面﹐聲譽下降最大的國家是美國、俄羅斯和尼日利亞。加拿大在2015年排名第一﹐2016年落至第二﹐在瑞典之後。

更多加國新聞
國慶周末 汽油價創7年新低
【明報專訊】駕車者可能見證一個「國慶節奇蹟」﹐就是全國汽油零售價﹐在7年的加拿大日長周末中最低﹐原因包括﹕原油價格下降、汽油需求降低、供應增... 詳情
墓地偷錢包騎單車逃 小偷遭女事主開車撞傷
【明報專訊】警方周四說﹐一名46歲男子疑在墓地偷錢包後騎單車逃竄﹐女失主開車將他撞倒軋傷﹐女子不會被檢控﹐男子已被控偷竊罪名。警方建議公眾﹐... 詳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美國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說﹐其Amazon Prime的加拿大會員2016年增長達80%。亞馬遜不願揭... 詳情
Tim Hortons賀國慶在美推出 肉汁芝士薯條甜圈餅惹熱議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將在美國的一些店址﹐提供肉汁芝士薯條甜圈餅(poutine donuts)﹐慶祝... 詳情
網上恐嚇總理夫人 女子獲撤控
【明報專訊】一名阿省女子原被控網上恐嚇總理夫人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圖)﹐她的指控現在獲撤銷。 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